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又是吃、吃、吃

又是吃、吃、吃




看那鲜艳的彩虹七层糕,听到一些人说起他们的吃法,也是一层层撕开吃,成功的糕才能那么撕法。看来那种吃法是一个马来西亚独特的吃法。最下面两种糕点我没放入口。


那个青不是天然香兰汁,那个蓝也不是小蓝花汁,所以我只用眼睛吃。

    会议过程很伤神,为调剂身心,我通常在用茶点时拍一些食物照。这一回不带相机, 只用手机拍照解压。才不理人家怎么看我,太严肃的气氛会让人抓狂。我是个不受拘束的人,一开始还可以乖乖地坐着,这样坐一个星期,不疯才怪。

   不要理我开什么会,看我拍的食物就好。这酒店的特色是用粘米粉做的糕点,古朴的味道,口感软硬适中,十分好吃。 只不过那糕点若加上鲜艳怕人的颜色时,我只用眼睛吃。在这里吃到想念多年的玉蜀黍蒸糕和玉蜀黍烤糕,是其他酒店很少做的糕点。这里的木薯糕很有水准,只不过拍照也看心情,不是每个糕点都拍。



    像我这样独来独往的人,吃饭时不必呼朋唤友,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慢慢享受。如果有不相熟的人和我搭讪,那一餐就不会对着食物拍照。很想为所欲为但也要顾及他人感受,人家对你说话,你不断拍照,人家会误以为你不欢迎他和你同枱吃饭;很多食物就这样没被摄入镜头里。相熟的朋友会对我说为什么不开个部落格把这些食物放上,让他们也可以看,我微笑不语。我不但爱拍自己做的食物,也喜欢拍别人做的食物,凡是美食照我都爱看。有个朋友在我工作的电脑上看到我储存的档案照,每见到一个朋友就替我打一次广告,还是不想部落格曝光。无法做到让人从虚拟和现实中看自己,那种赤裸裸的感觉很不自在。


1 条评论:

  1. 看起來都不錯吃耶! 但是顏色太亮麗的就要考慮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