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马来香蕉叶蒸饭

马来香蕉叶蒸饭



    这个摊子在妈妈家附近,通常白领阶级人士在午餐时间大排长龙。马来朋友向我提起这个档口,我无可无不可。蒸饭,我家几乎每天都是吃蒸饭;香蕉叶我常用来当盘用,这些引不起我太大的兴趣。为了收集家乡好吃的食物,跟着朋友给的线索、网上找来的资料,一间间慢慢去品尝。

    外子喜欢吃蔬菜咖喱,我喜欢马来式炸鸡。这里的饭一碗一碗蒸,香蕉叶铺上盘子,盖下一碗饭,菜肴自己取。我们来了几次,菜肴味道不错,价钱也公道,这一餐只花RM11.00 包括两杯冰开水。菜肴方面很多选择,有虾、鱿鱼、 鱼、鸡肉、牛肉等等,就是缺少蔬菜。印度咖喱带酸,马来咖喱带甜,泰国咖喱带香,我还是情钟泰式菜肴。如果吃腻了中餐,这倒不失为另一个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