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斗湖团团转

斗湖团团转


一早醒来要去找斗湖人推荐的皮蛋饺子,昨天绕了几圈找不到。对于美食,碰到就吃,没有也无所谓。斗湖地头蛇说这地方在轻工业区,我不是斗湖人,工业区那么大怎么找?幸亏他提到天星园,无意看到天星园购物中心,再问一下当地居民,终于找到了。皮蛋饺子、海鲜果条是今天的早餐。饺子好吃却没有惊喜,让我喜上眉头的是虾丸,那是用鲜虾剁了再不断甩至出筋才能做出的口感,没加任何粉。小时候妈妈用活虾做这些虾丸给我吃,非常弹口。妈妈通常加冬粉一起煮,就只煮一碗。妈妈做的虾丸是粉红色的,用纯虾肉做,这个是透明带点点粉红色,相信已经加了鱼肉。外子看我珍而惜之慢慢品尝,他哪里知道这东西有钱也买不到。


斗湖有一条沿海的Jalan Persisiran, 很可惜当地政府没有把它美化。沿海的走道破损,公园也没加以修饰;没有椅子供人休息,白白浪费美丽的景色。来客要不就蹲在地上或骑在电单车上,头上无一瓦,谁能耐得住艳阳? 

再回去菜市场买amplang,行李配套有二十公斤,不买白不买,就给他买足。再多买Belinjau, 一种果实,敲得薄薄后晒干再炸,第一片吃入口你会觉得苦,吃多几片觉得甘;喝下白开水,甜入心坎。巴刹里的嫲吉很好说话,价钱有商量。我本来要买做天贝的酵母,嫲吉说有人寄她卖却卖完了,其他档口也售光,无缘!




走了一个早上才不过十点多,这里时间过得很慢。外子回旅店休息去,我独自逛,逛到Pasar  Gantung,卖菲律宾产品的市场。这里有很多老店,小时家里用的东西还可以见到。找家咖啡店喝杯冰奶茶,买一些食物。时多间差不才回到旅店房里慢慢用餐。

打点好一切司机载我们去机场,谈起斗湖行乞的母子,他说千万不要给钱,否则他们会一窝蜂冲上来,到时难以脱身。一些狠心的妈妈甚至把孩子放在滚烫的柏油路上行乞,让人于心不忍却不能加以援手。如果你助长这种风气,接下来的后遗症会带来什么影响?


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把我们带回首都,原本以为会在新机场降落却不是。外子和我拍了不少照,相信这是最后一次我们在这廉价机场登陆,之后机场就会走入历史,成为人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