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皮蛋锅贴

皮蛋锅贴





                不谙华文的同事近来一直问我有关饺子、锅贴之类的中点,凡是跟Dumpling 有关系的她都要学。英文把粽子、咸水角、虾饺、这类东西全归纳为Dumpling 她以为我有什么秘密食谱可以分享, 一连串发短讯要我把食谱带给她。啼笑皆非地看着那轰炸式的短讯,食谱?这类东西不是照食谱做,是做了把食谱写下来。把皮蛋饺子记录下来给了她, 若要一板一眼地写,我投降。看她一脸期待,索性把中点食谱书拍照传送给她。她对锅贴很有兴趣, 没吃过这东西, 一直追问。我有好长一段日子没做锅贴,看到书中的照片,想吃了。

                趁周末做锅贴,下午茶点是锅贴和酥炸蚝菇,我家先生一看到锅贴就说好久没吃这东西了。老二从外面回来看到这东西,开心地跳起来,大情大性,跳得厨房都震了。这东西用的就是皮蛋饺子的馅,用水饺皮包着, 煎了再加水、黑醋、麻油焖熟,吃的时候配黑醋、生抽、小辣椒和姜丝。

7 条评论:

  1. 看了的确流口水~外面卖得很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举凡中点外面卖的就是贵。我和家人说在外面吃几个就要整十多块,自己做吃得撑肚皮也没有多少钱。

      删除
  2. 回复
    1. 动手吧,还等什么?

      删除
    2. 时间有了
      可是人懒了
      今天终于 几个星期后重新开烤箱
      搞了个香香班兰吐司

      删除
  3. 锅贴我很是喜欢,皮蛋我就不敢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皮蛋不是大众能接受的。我小时候姑丈有个农场,他自己制作皮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