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彩虹法式千层蛋糕-Rainbow Mille Crepe Cake


彩虹法式千层蛋糕- Rainbow Mille Crepe Cake


              我的朋友们是强人,事业有成,名声响当当。刚刚来探望我的刚从美国回来,俩人是国际比赛的评判。我跟女儿说她妈妈最颓废,心无大志,只懂得在厨房煮饭烧菜,写没人看的部落格。女儿说当女强人开心吗?倒不如像妈妈这样自在过日子。好吧!既然不能当女强人,就在厨房横行霸道,当‘色魔’。











              一看到色彩鲜艳的火龙果,脑袋就像走马灯不停转动。不甘心就这么吃进肚里,好歹也要给它做些什么拍照留念。女儿说做Mille Crepe,我的宝贝,你真是妈肚里那条虫,我想做这东西很久了。决定要做就必须做到惊艳,给视觉带来震撼性的享受(不必认同,我自说自话,自己开心自己爽。)。


              女儿话刚出口,我已经转身到院子采小蓝花、香兰与甜菜。拿了十个蛋,搅匀后加入炼奶、盐和面粉,再把面糊分成四份,各自加入龙珠果汁、小蓝花汁、香兰+甜菜汁和白开水。调和四个面糊,不要问食谱,我没用什么谱。自小到大肚子饿家里没东西吃,随手调出mihun kuih的面糊根本不必谱。Mihun kuih在我家指的是pancake,煮汤的板面我们 mihun tiah(福建话的面粉‘撕’)。

              我慢慢地一片片煎,这东西不难,只需一点耐性和时间。煎了四种颜色后觉得欠缺些什么,对!就是粉红色。用少一些火龙果调出粉嫩的少女红,喜欢极了。整个过程都在享受,好好玩。把紫薯粉拿出来派上用场,可惜调出来是灰色,只能用来当间隔。

              四十多片crepe 出炉了,放在一旁待冷。女儿问没有鲜奶油怎么办?我最不爱吃这类鲜奶油,植物性或动物性的都不爱,尤其讨厌打发的过程。怎么办?取出冰箱里的酸奶油,加些炼奶和盐搅一搅就行;反正就是要把所有饼皮黏在一起。你若用浆糊也没问题 。以上建议纯属玩笑,若有人采纳付诸行动,后果自负。

夏威夷女郎的花边裙子
              把所有的饼皮像玩积木般一层层叠好,每一片涂匀酸奶油。放入冰箱冷却一夜后才切块。准备好你的相机,相信我单看成品已值回所有的辛劳。我们一家都爱吃,儿子说像在吃乳酪蛋糕,唯有那一家之主说这那是蛋糕,蛋糕怎么长这个样?儿子回问他不是爱吃妈妈做的 pancake 吗?这就是。他不置可否,喃喃地说这是什么蛋糕。


              我把照片传给远方的朋友,她马上回应问怎么做?我说把mihun kuih煎薄一些,一层层相叠就是了。一点就懂,她手痒了。

              这么鲜艳的色彩完全用天然蔬果和花调味,来!丢掉厨房里的人造色素,让我们用自然界美丽的蔬菜水果和花朵做出漂亮的糕点。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3 条评论:

  1. 厨房真是Linnh的游乐场~翻天覆地尽情的玩。。。。。。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蛋糕,我好喜欢看你的博客!

    回复删除
  3. 丝丝, Angeline, 我们一起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