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怀旧花园餐馆

 怀旧花园餐馆

              我喜欢开放式的餐馆,一直在寻找这类不受局促的用餐环境。近来新建的咖啡座和餐馆也有这趋向,一家家等着我去发掘。手机里保存着长长想去还没机会去的名单,都是吃了钱包不会出血的餐馆。

              选了这家建在花园里的餐馆,对这一带不陌生却不知道何时有这样一家餐馆?拐入马来村庄,远方有处特别明亮的地方,还有特定的停车场,就是它了!



              迎接我们的是普通的马来老屋,在植物与古董衬托下尽显怀古风味。虽然是马来餐馆却高挂红灯笼,一起庆祝刚过的农历新年。喜欢这样的氛围,餐馆主人不是偏激之人。

              巧妙地利用马来村屋的地理环境营造一个自然又带着五六十年代风味的餐馆,我深深地折服。场地很大,单是挑要坐在哪里都费时费神,最后达到共识坐在竹亭子内。全场白色的铁雕花椅子让花园增添美感。脚下踩的是沙地,四周是村庄原本的样貌。

              侍者们都很年轻,个个面带笑容,十分可亲。四处走动拍照时她们还介绍古老的可乐冰桶让我拍。特地摆放却让人看了随性搁置的老旧甲虫车是餐馆的主题,树上挂着白色单车和菜肴名称,在灯泡照耀下呈现一种花园派对的气氛,让人欢愉。整个花园大放光明,灯泡都挂在大树上,照亮每个角落。亭子还有各自的灯,是开是关由你决定。

              厨房离开餐桌很远,一路走来不平坦,我的拉花咖啡消泡不见图案。有点失望却也不想为难侍者。转身拍照走回亭子,外子说侍者取走我的咖啡说要换一杯。这样的服务让人感到窝心,顾客至上。捧来一杯清晰漂亮的拉花咖啡,我很满意,大声道谢。

              食物都很大份,女儿看着她那三大片鱼柳问我怎么办?她大声抱怨怎么没人在评论里提到这里的食物特别多?哈哈,爸爸妈妈帮口吃。我点了咸蛋大头虾炒饭,外子点咸蛋软蟹炒饭。另外点了生蚝和竹滩蚌面。我家先生说蟹比饭多 ,把蟹都分给我们吃。生蚝太单薄口感不好,竹滩蚌面得挤入大量柠檬汁才够味。

              体验与往常不同的用餐经验,三人都很喜欢。有女儿陪我们一起用餐,两老不寂寞。

6 条评论:

  1. 在这样的气氛用餐必须加分。厨房很远我懂这是怎样回事,早前我光顾附近的马来餐馆都是喜欢选择坐在外面树底下,每回员工捧着食物必须越过马路,都不会嫌弃很麻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它的环境, 食物的味道你都不会太计较。
      我之前吃过用小火车送餐点, 在文冬。
      还有用快艇横跨湖面送餐, 都很喜欢。

      删除
  2. 环境跟大学时期爱去的一家餐厅感觉有像,好怀念。幸好昨天煮了蟹来,不然这满满的海鲜更叫人垂涎三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我们都喜欢这种餐厅, 真的让人愉快。

      删除
    2. 是的,好像你家的绿意盎然,也很吸引我

      删除
    3. 我现在知道同个星座的人喜欢的东西都一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