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重拾童年的快乐

 重拾童年的快乐

人力车夫在帮我拍照。

在这里喝咖啡一定很不错,留待下一次。

荡呀荡秋千,荡得高高与鸟儿同行。

    这是一个新景点,近期才崛起。无须入槟岛,北上往Penaga去。喜欢这种旅游概念,把乡村的原本面貌赤裸裸地呈现,只稍加增添打卡景点。不过度美化、没有骇人的水泥雕像,利用天然环境让游客感受当地村民的生活同时提供许多就业机会。

 

我在学习孵鸟蛋

鸟蛋太大,只能坐着孵。

与稻草麻吉和伯吉起舞。

    吃饱早餐即刻前往Kampung Agong,  一个马来甘榜。入门票RM10, 停车费RM3。 时间尚早,游客不多,天气凉爽。步入旅游村,展现在眼前的马来风光(不是马来盏炒蕹菜)让我双眼发亮,迫不及待地开始探索童年之旅。

我家先生是个喜欢动物之人,他跟动物有我听不懂的语言。

我被打抢,报案也不受理,因为抢我手袋的是一头顽皮的马!

                 我是个低调之人,最怕人家把目光投射在我身上,所以我不做出格之事,也不会穿暴露的服装。一向顾及形象的我在这旅游村瞬间变成‘景红’,成功把所有人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停下一切活动。一世英名荡然无存,双颊发烧,真想学鸵鸟找个洞钻进去。

    话说回我那碍手碍脚的手提袋,不随行携带,房门卡、皮包、手机、纸巾、锁匙、电话要怎么拿?带着拍照就真的像师奶上菜市场,于是习惯性地把它搁在地上。正在跟马儿拍照时,只听到外子大声喊道手提袋被马儿叨走了!转身一看,不知牠何时伸长颈项越过马栏一口把我的八宝袋叨入马栏。很想冲进去抢回来,却看到马儿会踢人的警示牌。只见牠不断甩我的手袋,情急之下顾不得形象大喊救命!这一喊工作人员即刻前来相助,周围的游客都停下活动等着看结局。只听有人说马儿太饿了,饥不择食。工作人员小心翼翼靠近马儿把撒出的物件放回手袋还给我。吓出一身冷汗的我庆幸喊得及时,否则眼镜被马儿摔烂,我这几天要雾里看花。

    这事件过后我走到那儿都有人慰问被马儿抢手袋的过程,还很友善自动替我们拍照。一些人与我交谈替我压惊,被抢的经过竟然那么美好!老实说除了那一刻被吓到,之后我只感到滑稽,没想到自己竟然那么出位!

我的手提袋不是你的玩具,别再来第二次。担心被牠咬头发,到时你会看到马儿叨着一个女人在荡秋千。

真也好,假也好,开心就好。

这样的摆设比水泥雕像更融入大自然。

幸苦了一天的稻农,望田歇息。

    如果你是个好玩之人,不怕晒、喜欢走路,什么都想尝试,这里绝对适合你。若你不爱大自然,又懒得走动,千万别来,没啥好看。很怕跟什么都看不顺眼,吹毛求疵的人出游;我最好的旅伴就是女儿和外子。两个儿子跟我们频道不同,他们喜欢来去匆匆。老幺每次提议一起去旅行,女儿会告诉他各走各的,我们是慢游,无须勉强。

 

年轻情侣为我们拍的合照,我们也为他们拍甜蜜照。

天梯,坐在上面可以看尽美丽的稻田。

    这地方占地广,采纳巴厘岛的旅游概念,把一些游客喜欢的元素纳入。我只想好好地玩,给自己留下一篇美丽的记录,不喜欢看太多个人照的可以翻篇。看图说故事吧!(这是书写能力不强的人惯用的手法,别人细腻的描述法等下辈子不断提升自己再说。)

这是一个游客主动帮我们拍的,一路碰上他几次,最糗的疯婆子大闹马栏那一幕被他看到了
有心的Adik帮我们拍的,周围都有我们的私人摄影师。



忘情地荡,不察觉脚下的池水正等着我扑通掉下去。

框里框外,我是谁,谁是我?
累了、渴了,在这里喝杯新鲜香椰,沁甜入心。

我只想把放任自己的这一刻捕捉。

自行车是我上课的工具,多年未骑,想它了。



研磨辣椒咖喱香料的石板, 能再见到真好。


走出彩虹般的人生。

同事说她很羡慕我可以这么忘情地玩。说到玩,我可以去得很尽。
  我该围上沙龙转身变马来村妇才应景。
          
新月床
逗趣的卫生间。


懒得走路的话可以小火车代步,我就是喜欢慢慢走慢慢玩。

一看到自行车就忍不住想踩。

摇一摇,晃一晃,什么烦恼都忘掉。

嵌入墙上的椰子。


高脚屋下是休息的好地方,它是我们童年回忆的一部分。

很久以前就从厨房消失的厨具,对它有一份说不出的感情。

磨米做糕点

Homestay Kg Agong

Tourist attraction in Penaga

Address841, Kampung Bakar Kapor, 13100 Penaga, Pulau Pinang

 

Hours

Closed ⋅ Opens 9 am

Phone012-481 7795


                          走了三个小时的路,体力耗尽,找到一家隐秘的档口,吃了满意的干、湿炒粿条。


12 条评论:

  1. 可以去大马九寨沟(Frog Hill), Penanti 那边的稻田(您上网查看一个叫The Grand Mulia 的 Hotel, 就在那边附近)。如果来到大山脚,可以去舒宁顶Suling Hill,Mengkuang Dam。

    回复删除
  2. 您可以驾车去到山脚下,只是一路进去的路不是柏油路,是蛮小的红泥路,把车停在山脚下,走上去只需5分钟。可以上网查一查。

    回复删除
  3. 其实在那边不会待太久,就是拍拍照而已,有点荒山野领的感觉。几年前还蛮火红的,我是在去年才去的。推荐您去舒宁顶,您应该会很喜欢。祝您过个逍遥自在的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么时候适合上去? 要预订的吗? 可以在那边用餐的是吗? 早知道那天上去一趟。

      删除
  4. 这个景点我喜欢,应该很多家长和网美会喜欢,风景返朴归真,适合打卡分享,看来不久一定会爆红,羡慕你早别人家一步去参观。

    你给我的印象是端庄典雅的职业女性,就算发生什么也一脸淡定应对。但是看完你陈述被马打抢气的扎扎跳的过程,害我笑个不停,但是人设变可爱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 让大家看笑话了。我的确是那种即使被惊吓也不会喊的人。 曾经有一次有人骑电单车经过故意在我身边丢爆竹, 我依然不会大叫, 让他无趣。在我妈家有个暴露狂故意露宝, 我叫他等, 转身拿把剪刀追出来。在游乐场船从高处冲下, 我坐在最前端, 整艘船的人喊得撕心裂肺, 我平静看着, 侄儿问我还是人吗?就连我们在大道上翻车, 我也不喊不叫, 想着如何救出外子。在产房被护士责备为什么婴儿头都出来了依然不吭一声?
    可能我一直都在训练自己处变不惊,慌了脑袋就不好使。
    像这一次自然反应是冲进去抢回手袋, 但我相信会被马儿踢出马栏, 得不偿失。在很短时间内决定放下形象, 特意手舞足蹈大喊大叫引来注意才能在第一时间内拿回手袋。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很有趣的趣事,这样才有难忘的回忆。我也试过照相机包包被猴子抢,那狼狈的情景当时我是怕到想哭。还好没有损伤,包包和相机都保住。

    这个地方是2020年时火红起来的吧,我那时也去了。那年MCO期间唯一去过的一个景点。风景很不错,只是去的时候大概中午很热所以只待了一个小时而已。早早去的话应该可以逛很久,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会对猴子有戒心因为看到牠如何抢掠但我没防马,因为牠不会那么调皮,也不知奥牠的颈项可以跟长颈鹿伸得那么长,以后大象、长颈鹿、羊、乌鸦我都会防,经一事长一智,淑女形象扫地,却赢得很多同情与友善的眼光。

      删除
  7. 是呀,我也是只懂得提防猴子,下回遇到其他动物,都得防着点!只是Linnh的描述,再加上你附上的照片太逗趣了!幸亏有惊无险!Linnh太可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生中做最出格的事就是这一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