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向瀑布拜年

 向瀑布拜年

              离开小麦加瀑布后,我们去之前到过的瀑布,接近黄昏,只有几个少年在拍照。第二次到访觉得景色更胜第一次,溪流里的水量多,流水急,溪水呈现淡蓝色。喜悦地奔向岸边的亭子,一整列无人亭子任挑。尾端那个是首选,离入口处最远。

 

              我家先生拿着手机到处拍,这表示他很喜欢这景色。把年饼摆好、倒咖啡,向瀑布拜年。特意带上喜庆浓浓的杯子,还有老二同学给我送来的鱼丝蝴蝶结。未来媳妇做的黄梨酥和我自制的金枕头黄梨酥也一并带上,要在这里好好享受大自然,享受新年茶点。立春之日我在 Lata Ryk 用茶点,很另类的新年,也是我想要的。

鱼丝蝴蝶结,儿子朋友的心意。







              俩人坐着听流水声慢慢地啜咖啡,时间仿佛静止下来,动的是拍石碰击四溅的水花。他眼里只有我,我眼里也只有他,未婚时的卿卿我我一直都未退热,我一直在保温着。夫妻之间不是一加一等于二,宁愿当个柔弱的女人也不当强悍的妻子。笨一点的妻子比精明会算计的来得惹人怜,感觉自己拥有的太多,我是个被捧在手心里受呵护的女人。无时无刻能感到他在乎我,无须问他会报备自己在哪里,和谁在一起,正在做什么。这是一种尊重,只有在你不想对方担心之余才会自动做这些。我每天上班,一抵达即刻发短讯,想少让他担一秒钟的心。一大清早天还未亮,一个女人单独驾五十多公里路,呆在家的人一定放心不下。他必须等我报平安后才能晨运吃早餐,了解彼此的心情就不会做出伤害对方的事,反而以同理心待之。夫妻相处之道贵在坦诚,摊开来说,不要叫对方猜。

秋味浓浓的我。

              稀稀疏疏的树梢向下弯轻轻向流水问好,整个画面带着浓浓的秋味,马来西亚的秋天!外子说年轻的他常骑着电单车到处去,没碰上喜欢大自然的伴。我们在一起后结伴到处去,填补了他人生那个缺口。天让我们排除万难成眷属,换了另一个男人,一定受不了我这种爱往郊外跑的性格。

              隔天是元宵节,年快过完了。初一到十五,今年的年过得最有味道。

心灵充电后,回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