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英式咖啡小屋

 英式咖啡小屋

 

    前一夜未入寝时,女儿传来这家咖啡馆的资讯,直嚷一年一度的黄花盛开,妈妈赶快去感受被黄花包围的咖啡座。女儿真的是妈妈前世的闺蜜,她很了解妈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走了一个上午,先回酒店休息再继续出发。

 

    这咖啡馆在高渊,离酒店较远,为了喝杯咖啡特地驾那么远的路,值得吗?值不值得看了照片再说。

 

原本要坐在这里

    导航带我们到一个住宅区,英殖民时代的老旧木屋出现在眼前。看到似曾熟悉的建筑风格和用具,双眼发亮。天突然飘起丝丝细雨,我选择坐在屋外棚下的桌子,桌上插着一朵花。年轻小哥走过来说开始下雨,怕我会淋湿,不如移步到小屋内,哪里还有个双人座。他领着我去看座位,一个靠窗的小天地,有足够的个人隐私空间。外子说就坐那儿好了,我无可无不可同意了。车程遥远来到这里,问清卫生间的方向,从侧门走出去。在屋外转身一看,天啊!我们竟然坐在最美的位置上,窗外是一整片绿叶。花期刚过,无缘看到小黄花,可是绿叶也太美了。我从窗外呼唤外子,让他走出来看我们今天有多幸运!年轻小哥,若不是你的坚持,我绝对不可能坐在这么美的位子上,太谢谢你。之后你会看到不少人一直站在窗前拍照,可见这里有多受欢迎!


 

    往厕所方向走路经庭院,我忘了正事,闯入一个又一个空间拍照。这里收集不少旧物品,然后随意地把它放在各个角落。你说特意也好,随意也罢,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不经意。

    咖啡馆是一个很小的木屋,旁边有一间双层大木屋,还有一个小小的教堂和庭院。大门入口处有辆废弃的巴士,改装成不能入住的住所。范围不会很大,古旧物品却让人倍感温馨,似乎这里永远留盏灯等你回来喝咖啡,暖一暖身子。

    菜单上清楚列明只能用手机拍摄,若你拿着相机进来,每小时收费RM150。这里成为当地人拍摄婚纱照的景点,当晚还有个花园派对,宾客会坐在一排排的木椅上,可以想象那画面有多动人!

    玫瑰拿铁好漂亮,这才是我心目中的拉花咖啡。随便把咖啡摆在窗口,怎么拍都觉得美。我沉浸在晕黄的灯光中,往外看是一片蓝天。咖啡美又好喝,牛角包和咖喱酥皮也好吃,心情愉快的关系,什么都觉得美,什么都好吃。

    我们一直在院子里待到人家打烊,偷窥花园派对的装饰。只想把这美丽咖啡小屋的每个角落都留在记忆里,明年二月小黄花盛开时但愿有机会再访。

 

The Coffee Cottage

Address10, Lorong Belatuk 9, Taman Belatuk, 14300 Nibong Tebal, Pulau Pinang

 

Hours

Open ⋅ Closes 11am - 7 pm




4 条评论:

  1. 早安姐姐,好漂亮啊!超喜欢那种climbers爬满屋的感觉,这里的空间太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妹妹早,是的,这里太得我心, 怎么看都觉得美。有机会去一趟, 双鱼座的人一定会喜欢。

      删除
  2. 看完这一篇,让我有想到现场走走的想法。。。就爱那绿意盎然,一砖一瓦,自然的精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开车不久就到, 随时可去。拍照给我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