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粗犷豪迈的海鲜餐

 粗犷豪迈的海鲜餐

              很多年前我在北部看过这样的吃法,有点惊愕。女儿当时说辣度分等级,从小辣开始到辣得你无法入口的超级辣。我没有吃的欲望,小辣太委屈自己,超级辣会被某人休妻。几年后我们这里开始流行,同事们整天挂在嘴边的Shell out! 我从没有机会尝试。

              上一次的咖啡座有Shell out 女儿和外子都没意思吃,我一个人吃不了。这一次外子特地带我到口碑最好的这家  Food garage.。范围很大,灯光明亮,我们每一次经过都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头。

              还是很多人,所幸这场所是开放式的,可以安心用餐。我们选露天餐桌,远离人群。点了tomyam和咖喱混合的酱料,这应该是我能接受的味道。侍者走过来铺上一张塑胶纸,再以铲子盛着海鲜直接倒在塑胶纸上。没有碟子,不提供汤匙,用手抓饭。。


              这样吃饭很新鲜,感觉上就像匈奴在草原上用手抓烤羊肉,大碗喝酒那么豪迈。我蛮享受这种吃法,人生就是什么都要尝试,喜不喜欢另作打算。我家先生从一开始兴致勃勃到最后只剩三口饭都无法咽下。他有干眼症,辣不能吃得太多,否则眼泪流不出很难受。我都不觉得辣,他已经受不了。赶紧把自己那杯冰柠檬茶献上以解辣,好虐!一个爱辣一个不能吃辣,以为他从此不敢再吃,谁知他竟然说这么好吃的东西下次再来!

             

4 条评论:

  1. “他竟然说这么好吃的东西下次再来” --我看到这一句就觉得很好笑,明明吃不了辣啊,真的是宠妻魔,哈哈。
    听说很辣可以喝teh tarik可以解辣,这是以前跟马来同事用餐时,他们告诉我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喝拉茶不见效, 还是得喝冰水。
      他的确让我感到受宠但不若惊, 我为了他也大幅度对辣让步。有时侯憋得忍不住各人分开点,他吃温吞吞的辣, 我吃热情如火的特辣。

      删除
  2. aiyer,辣到甜甜的,呵呵。
    这种豪迈吃海鲜法,好像看视频看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