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夕阳晚餐

 夕阳晚餐

    退休后想立马冲出去大声呐喊,跟自己说终于可以坦荡荡地做自己。同学有个饭局,以先斩后奏的方式邀约,语气不友善。同事有个宴会请我出席,这些我都不想参加,只想找个地方放空。不想再戴着面具做人,从今天开始我会大声对不喜欢的人与事说不!

    一觉睡到天亮,随便带几件衣服和饮食,度假去也!外子问我要去哪里?毫无头绪说上车再想。推开篱笆们,邻居叔叔走过问我们是否要去旅行?赶紧说是去旅行却还不知去哪里,只想找个地方憩息。怕人家以为我不肯告知上那儿,但就是没有个目的地嘛!你看过这样出门的人吗?我就是。职场上循规蹈矩的人流着不受拘束、讨厌被控制的血液,一但爆发就像野马脱缰,再也拉不回来。

 

    网络不给力,找了很多地方都入不到网站,全国假期,这个时候去度假应该是一房难求,就冒险去旅客不去的地方。司机看着我说该往那一条路走? 就往北海去,只要别入槟岛应该不会陷入人群中。

    一路慢驶,停下来吃顿马来咖喱和蓝花饭。偏僻的山路一群群大型电单车拉队四处游玩,南下北上,十分热闹。这个时候去度假适合吗?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没错,北海不受游客青睐。虽是假期,街道依然一片冷清,只是酒店多数客满。好不容易给我找到一间有停车场的干净酒店,松了一口气。铤而走险是我骨子里潜在的基因,学校假期随性出游,没房间的机率有多高?我竟然一再为之。

 

    冲个凉舒服地躺在床上找晚餐资讯,没有午餐,吃退休的Brownies 喝咖啡就好。找到一个可以吹海风吃晚餐的地方,悄悄预订,声明要坐在最靠海的地方。想给外子一个惊喜,体验不一样的用餐经验。孩子大了,生活无须像之前紧贴着预算走,想吃什么就吃,想住那儿就住, 当然节俭惯了再怎么花也是有个底线。

    比预订时间早到,北海的海滩狭窄,勉强称得上沙滩。由于事先订位,可以自由选择心仪的位置。最靠近海仅有四张桌子,我挑了人家的位置,侍者赶紧替我铺好桌子,撤掉人家的名字。

    这是木桶鲜,木桶里放着几块烧热的石头再把滚烫汤底倒入。我们点了三鲜套餐,有虾有鱼又有蟹。远处晕黄的太阳依然炽热,太阳底下有一团灰云,外子观天象说今天极有可能看到绮丽的夕阳西下。

    狭窄的沙滩渐渐挤满弄潮人儿,侍者给我们捧来海鲜食材,滚汤倒下那一刻很是兴奋。毫无计划下竟然能坐在这儿让夕阳伴着我们吃晚餐,满足。食材十分新鲜,海鲜二字名副其实,无须沾酱已经够味。两夫妇相伴多年,竟然要等到退休后才能坐在这里赏落日吃海鲜,握住外子的手,心是踏实平和。

    夕阳西坠之前的晚霞给这一天画上圆满的句号,我把这画面永远收藏在记忆里,这是退休后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

吴记木桶鲜特色火锅

4 条评论:

  1. 怪不得这海边这样面熟,Pantai Bersih 对吗?可以再往下点,去Teluk Air Tawar 的Robina Beach, 那边也有美丽的夕阳。Teluk Air Tawar也有早餐吃(点心/西式早餐),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吹海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地头蛇出来了, 对。接着看下文。

      删除
  2. 读着都可以感受到你的轻松自在,大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假回来就是永远的放假,不必上班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