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北海走一走

 北海走一走

    这一次的出游完全没有固定目标,只想离开熟悉的环境到不熟悉的地方过几天。前一夜从高渊的复古英式咖啡馆回来后,满脑子看到的都是木屋和攀缘植物。随便找了靠近旅店的饮食中心,吃一碗福建面就倒头大睡。睡梦中我穿着一层层白色蕾丝裙优雅地在小屋里喝下午茶,白马王子拿起我的手深深一吻。

    一早推醒身边的老王子,周日要去吃点心,必须起早。出门时天未全亮,茶楼刚开市却坐了一大半的顾客。茶楼的评价较高,所以墙壁上注明吃饱后请尽快离开,把位子让给他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停车位容易找,茶楼的点心也刚出炉。

 

    相比之下,海边那摊点心店比较合我胃口,这里的炒萝卜糕口感有点烂,点心的弹性度也差一些。越来越多食客到来用早点,都是当地居民,星期天大家都出外用餐。

    吃饱后到壁画区走走消化肚子的点心。我家乡也有不少壁画却不曾到访,这就是人的通病,总是去看人家的忽略了自家的。壁画区这一带有很多废墟,许多政府建筑物就这么荒废了。高大的旅店经不起两年的行管令,关门大吉,如今外劳入住,酒店外挂满晾干的衣服。

    我们举起手机拍照很快就暴露不是本地人的身份,那一带有许多外劳,一个华人也没有。很快地就成了诈骗的猎物,一个骑着电单车的印度人截停我们说刚出院,需要钱。外子看着他包扎的脚事后对我说脚若包得那么大,哪里还能启动引擎?我有同情心但不泛滥,这种行骗手法屡见不鲜。

 




    壁画没有受到良好的保存,这就是马来西亚。花巨款打造旅游区、休闲公园,下场都是管理不当,荒废!我不是懂得欣赏壁画的人,有些画四不像看了很不舒服。自从槟岛开始有壁画后国内掀起一片跟风,老街后巷都变成壁画区,东施效颦,效果没有槟岛好。

    原本打算今天回家,女儿说难得出去玩,干脆多待一会。虽是退休人士,家还是我们的温暖窝,酒店再舒服也比不上我那张床。商量之后决定南下,这样随心度假外子已见怪不怪,换洗衣物也会多带。



    到大山脚的新商业区,原本想去吃日本餐,感受一下日本街的气氛。去到那儿日本餐馆正在换新装,不开门做生意。这里就像其他州属,新辟的商业区都是有品牌的饮食分行,没什么特别。正午的阳光晒得睁不开眼,很多饮食店入夜才开,选择有限。

 

口水鸡

香蒜炸排骨

凉拌海带

    最后选了大利大鸡,图的是清凉的冷气。点了香蒜炸排骨、凉拌海带和口水鸡,两个人吃不多。十多种调味料任你搭配,发挥创意吧!墙上摆着很多水果酒,装在酒坛里当摆设品。口水鸡肉质滑嫩,卖相也好看。坐在这里最大的满足是啜一口冰凉的雪茶,看着外面炽热的大太阳感觉身在天堂。马来西亚的天气太热情,热情得让人受不了。

    一顿饭吃饱后再去对面吃糖水,我点了黑糯米,外子点个番薯红豆汤。他试了一口说还是我的黑糯米好吃,他的淡然无味。哈哈!一向来我都不爱外面的糖水,不愠不火,不甜不咸。有椰浆的食物一点盐也没下,我吃了会反胃。这一碗黑糯米我可是撒了少许盐才能入口。

 

    再见!北海,有机会再回来,还有一些地方来不及去,不能一口气走完,下一次就没有藉口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