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走在阳光底下

 走在阳光底下

    外国人来到马来西亚恨不得脱光衣服拥抱阳光,让每一寸肌肤被日光亲吻,我们马来西亚人看到他们曝晒都替他的肌肤感到痛。他们看我们又打阳伞又戴草帽,防晒膏涂了厚厚一层,简直浪费‘天然资源’!我指的是免费的阳光。前一阵新闻有报,来自中国的妇女,出门把自己包得密密麻麻,防晒功夫做足,咳嗽竟然咳断肋骨。原来常年没被阳光晒,缺少维生素D,年纪轻轻患上骨质疏松症。

 

    吃了一顿灵魂早餐,多叫一碟姜葱炒鱼,元气满满,到野外晒一晒清晨的太阳。这是个老地方,州政府翻新美化后变成休闲公园。太阳已高挂,园子里只有清洁工人在工作,其余的躲在凉亭乘凉。特意走在阳光底下,让身体微微出汗。

    后面有个热水池,售票人员闷得发慌,透过售票柜台镜片请我进入参观。里面分为男女两边,各有一个大池,两个一冷一热的小池。伸手探热,比人体体温高些,约摄氏四十度左右。偷瞄只限男士的水池,里面有老爸吉和几个小孩,女士这里空无一人。这些相信热水池能治病的常客,有些清晨六点就来浸泡。售票小弟说热水池从凌晨五点开到半夜十二点,入宿则免费。

 

    外子喜欢他身后那座山,山上飘过的白云像正在冒烟等待爆发的火山。随意走,身边经过的人都会驻足与我们交谈几句,不像大城市那么冷漠。走了一大圈到亭子里休息,观看远处的山,原本想喝杯饮料,咖啡档都还没开。

 

    多年夫妇心有灵犀一点通,他往农场驶去。艳阳高照,炽热得让人张不开眼,这种热度下车会增加患皮肤癌风险,我们只在车上观望。买了十多瓶鲜奶,有牛也有羊,给两父女喝,我喝斋啡就好。



    半日游的‘走在阳光底下’以泰式料理收场,酸酸辣辣,一桌RM50,你说我为何选择回家乡居住?

4 条评论:

  1. 这太阳也该有35,36度,这般的行程回想起去年我和孩子们去penang的曝晒行程。
    我的同学也是说kl生活水准很高,下个月退休搬回去家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年以来很多东西大幅度涨价,唯有薪水不涨, 难为收入2不高的打工仔。

      删除
  2. 超爱泰式料理,看得我都饿了!
    绿油油的赏心悦目哟!

    从前可是很喜欢走在阳光底下,自从皮肤对太阳过敏,户外走一小段路都撑伞,眼睛也往往受不住列光同样张不开来!不过话说回来,最近的太阳也太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受不了,眼睛够眯了在烈日下更张不开。晒一晒清晨的太阳就好,中午的太恶毒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