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三十周年的惊喜

 三十周年的惊喜

    这三十年来的情人节、生日、周年纪念都是他费尽心思让我惊喜,我的创意有限,只能用钱买礼物。卡片难寻时打印电子卡,后来直接传送电子卡,打印也免。这样没心没肺的女人竟然是我,连自己都无法接受。

    为补偿三十年的不用心,我想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一份他想不到的礼物。上网找度假村,单是住宿款式花了三天还不能做决定,幸亏女儿点醒选妈妈最想住的,别多加考虑。

    住宿选好后,要怎样保密到最后一刻?女儿天天问我如何向爸爸开口?我无可无不可的,不到最后一分钟,点子不会出现。趁他送女儿去上班,收拾他的换洗衣物和日常用品,只用环保袋装,不显眼。慢慢把该带上的都装入袋子,问题是如何放入车子又不被发现?倘若我说去海边野餐,他一定会打开车厢放木制椅子,环保袋就会泄露秘密。

    临行前一夜,特意说隔天去瀑布野餐,不必带木椅子。女儿配合我在黑暗中偷偷把两大袋衣物送出屋外让我悄悄放入车厢,谁知道他突然走出来去采叶子给圭圭吃,看到我开车门,有点诧异。我从车里取出帽子放入另一辆车子,解释说隔天要戴的。破绽已现,去瀑布何须带帽子?去海边才带。为了一个谎言必须用十个谎言来掩盖,还搞到心脏噗噗跳,撒谎真不容易。

    无惊无险过了一夜,一直担心他有没开车厢?吃过特别为他准备的早餐我特意拖延时间以便抵达时可即刻入住,计划尚未成功,撒谎依然必要。 

    在小镇吃完巴丁鱼后往我指定的路线走,他突然拐左进入岔路,我紧张地跳起来问做什么?(反应过度,可是这男人都没发现。)他一脸懵地看着我说要去H瀑布,不是说好要重温未婚前去过的景点吗?面不改色地说不想去了,只想直接抵达R山,在山脚下小溪旁喝咖啡。他说也好,天气这么热,哪里比较清凉。我暗呼一口气,好险!

 

    眼看还有一公里就抵达度假村入口处,假装说想去度假村问斋戒月有没空房,可以顺便在小溪旁喝咖啡。这老实忠厚的男人哼也不哼跟着我的指示走,我又得想下一个谎言。度假村前有条小溪,车子必须经过小溪再攀升又窄又陡的斜坡。之前只敢步行进去,车子留在度假村外。怎么骗他驾车进入?脑袋急急转,说要考他的驾驶技术,若他把车子安全地驶入停在接待处就算过关。这哪能难倒他,轻而易举就做到。我让他把车子停在阴凉处小憩一会,让我去柜台询问。

 

    办好入宿手续,请柜台小弟用小机动车送我们上山,偷偷告诉他另外一个尚未知道。打开车门跟外子说今晚在这里住宿,他一愣,傻呼呼地以为我在说笑。看到手中摇晃的门匙,眼神有点担心。怎么过夜?没带换洗衣物。我拉开车后厢搬出几个环保袋,他张大眼睛不敢置信。对了!就是这表情,精心计划就为了看这一幕。

 

    上了机动车还回不过神,小弟已把我们送到山上的帐篷前。打开帐篷钻入,我终于把三十年来他制造的惊喜一次过还回去,间接还圆了想露营的梦。哦!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太刺激了。

    这傻瓜还不停地发问怎么刷牙?我把牙刷变出来。充电器呢?随手掏出来。眼药水呢?都有。底裤、睡衣、运动鞋、换洗衣物全带上了,就放松心情好好度假吧!

    太累或惊喜交集,直接躺在床上呼呼睡着。我走出帐篷摸清周围的环境,这个时候哪有睡意?脑袋处于亢奋状态,看到一手策划的行程如我所愿完成,除了兴奋还有一丝丝得意。

    沿着山坡走上去,路经比我还高的植物,下雨还能拿来遮雨。走到无界限泳池,所谓无界限指的是肉眼所见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泳池。低处还有几栋茅屋,都建在树林里。转了一圈决定回去换泳衣畅泳一番,泳池没人,不游待何时?

    打开帐篷,有人想喝茶。帐篷外有张小桌子,冲了咖啡和茶坐在帐篷外喝。取一些零食,坐在那儿述说骗人与被骗的过程,把每个细节连接起来,直呼说谎不易。他说无法做到我所策划的,下一次我们再找个地方体验这样的生活但不会有惊喜。哈哈!心思缜密的我可不好惹,小心我来个谋财害命杀亲夫的计划。

    我的私人游泳池,无须与人共用。水池深,脚踩不到地。在这样的环境游泳,无须赘述,看图就好。我在水里游,外子在地上慢跑。他是旱鸭子,这深度我不敢冒险。

 

    学生时代住的帐篷又小又窄,几个人挤在内躺着动也不能动。第一次体验住在这么舒服的帐篷里,除了空调还有电视机和电冰箱。一直以来我都想重温以前的露营生活,终于盼到了,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摸到梦的感觉就是如此。

 

    牛仔和牛仔女在帐篷里发挥想象力,从阿拉伯到蒙古,这些游牧民族就是这么生活。我们现代化些,既想体验野外生活又非坐在冷气前喝咖啡。想怎么过就怎么过,住在帐篷的确很新鲜。

 

2 条评论:

  1. 今年你完胜了,恭喜恭喜,三十年珍珠婚有个难忘愉快的回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胜得漂亮,他到今天还说绝对做不到我所做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