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给自己留个美好回忆

 给自己留个美好回忆

    最有纪念性的一夜过去了,我们以露营纪念三十年的婚姻。一早醒来以为在梦中,太不真实。除了女儿还真没人知道我们来露营,免得听到太多负面的关心影响心情。我身边的人会说近来老虎出没,别去森林。漫漫长夜与蛇鼠虫蚁为伍,贪好玩吗?一大把年纪还去露营,没事找事做。这就是为什么宁愿两人四处去也不跟朋友一起玩。他们的生活太拘谨,呆在舒适圈里不愿走出来。

    天未亮,先在户外喝咖啡,坐看慢慢变亮的天空,听潺潺流水声。一点也不冷,连露珠也不见,可见天气是何其燥热?不受干扰的清晨只有鸟叫声,吱吱喳喳唤人起床。


    餐厅小弟早上七点准时送早餐来,原以为只是面包水果之类,一碟碟饭菜摆在眼前有点不可思议,早餐那么丰富?连摆盘也不马虎,点亮了我的早晨。一碟很大份的煎蛋、黄姜炸鸡、咸鱼炒蔬菜、Tomyum 汤和一碟西瓜。帐篷内已有茶杯,还特地送来咖啡和玻璃杯及两瓶水。不得不给这配套加分,很有诚意的早餐,让享用者心情愉快。

    用过早餐去散步,在美丽的角落拍照留念。这里最多就是巨型佟叶,打造一个热带森林的氛围。佟叶成为度假屋的天然篱笆,给住宿者保留隐私。我们的营地外就种满它,别人看不到我们的活动,这样的住宿最合我意。

    走上上坡再往下走,路过不同款式的度假屋,相比之下帐篷最有看头,处在高处。这度假村并不大,只是巧妙地利用斜坡,让步行的人感觉它深不可测,转一圈就摸清方向。往下走到溪边的营地,供自带帐篷者扎营,比较阴暗。溪边有家最贵的度假屋,所处之地靠近出口处,有安全隐忧。

 

    村内种有不少鹿角蕨,繁殖得很好。村里没几个房客,工作人员把注意力集中在我们身上,追着要用机车载。之前以为营地很高很远,走一圈后也只不过如此。可能习惯爬山坡,不觉得吃力。

    园内有很多不错的打卡角落,就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走回营地外子砍了五片佟叶,我们只拿小的,大的比华文报还大张,很难带走。

    退房时间到,主管亲自来载送。他贴心地问我可有拿佟叶?我是光明正大地拿,通常度假村那会允许你这么做。他还把司机位置让给我,替我们拍照。

    离开度假村,带着咖啡到之前外子拐进去的瀑布,这里是我们以前曾经拖手的地方。坐在岩石上喝咖啡,很狭窄但贪它清凉。旱天流水量很少,瀑布像细雨。

    回家前吃一顿不早的午餐,酸芥菜汤十分浓郁,有点意外。随便点的菜,外子喜欢得不得了,连连夸我有他心。盐蒸菜园鸡,简单煮法却有说不出的好吃。皮QQ有弹性,鸡肉入味,汤汁好喝。

2 条评论:

  1. 岁月静好,初心依旧。超过满分的礼物,好诗情画意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风景、氛围、食物、人与事都让我感觉愉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