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妈妈的爱心便当

 妈妈的爱心便当

黄姜烤鸡+番茄鸡蛋

    女儿第一天上班买外卖,装在保丽龙盒子,卖相看了都不开胃。菜也没有一根,黄瓜也不见踪影。问她可想自带便当,她忙不迭点头。当时我病恹恹,为了给女儿做便当,不舒服也要爬起来。

 

泰式打抛海鲜饭

    隔天七点起床做便当,这难不倒我,上班时早两个小时起床都没问题。给女儿做的便当比给自己做的还要讲究,以前像打仗般匆匆忙忙煮完要梳洗还要驾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哪有时间慢慢弄?我无法像日本妈妈把便当排得像艺术品,我深知女儿的口味,准备的食物一定合她意。

Sambal Prawn Spaghetti

    儿子看到我上传女儿的便当,酸溜溜地说姐姐真好命,不像他吃什么都得自己动手。儿子,娘我不偏心,当初你回来实习几个月,天天还不是带我做的便当去上班?

姜丝猪肉 + 大葱炒蛋

    女儿吃了第一天的便当后,回家兴致勃勃地问隔天要给她带什么?嘿嘿,不认识你妈吗?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道要煮什么,就让我享受无压力烹饪。有时她会说想吃某种食物,隔天那就会变成她便当,为娘我尚称得上慈母。每天清晨从厕所出来经过厨房都会偷偷瞄看我给她准备什么,我总是有意无意地遮掩、等待午餐时间打开便当不是更有惊喜吗?准备食物想的都是如何让吃的人期待午餐时间,就像当初的我很享受吃饭的那一刻,只是我不会有惊喜,答案早揭晓。

泰式酸辣猪肉

    星期五女儿的同学会去载她一起吃午餐,我一星期只需准备四天。有时候同事或公司请客,我就休假。即使午餐有着落,偶尔还会要求准备面包让她在车上吃。经理喜欢看她的便当,守卫的一看到她吃意大利面条就想到自己的母亲。大家都知道她有一个每天为她准备便当的妈妈,无须烦中午要去哪里打包。

辣沙丁鱼三文治

    我不知道她会在这家公司呆多久,她的兴趣和理想与现在的工作完全没有关系。再不舍得也让她做满一年后重新考虑自己的将来,倘若放不下兴趣,重回首都吧!留在妈妈身边的这段日子就让我为你做便当,工作之余有暖暖的居家菜吃很幸福。

烤鸡饭
椰浆烤鸡+番茄鸡蛋
  
椰浆烤鸡 +小玉蜀黍
烤猪肉+白菇炒鱼片
她吃不厌的椰浆烤鸡
Sambal Prawn & Mushroom Spaghetti
烧鸡猪肉串干捞面
Egg & Cheese Sandwich
Sandwich + Keropok Lekor
Kimchi Fried Rice
Kimchi Fried Rice + Chocolate Cake

味念鸡饭
 Muping Konlo Mee
泡菜炒饭
蒸椰糖糕
Egg Mayo
Yam Seafood Mama + Swiss Roll

Yam Seafood Mama

Cheese Pratha + Egg Toast

猪油渣拌饭

泡菜炒饭
金钱肉干捞面


泡菜炒饭 + 乳酪蛋糕

百吃不厌的泡菜炒饭


鸡蛋煎面包撒黄糖


猪肉蘑菇意大利面

姜葱黑醋猪肉饭

泡菜干捞面

10 条评论:

  1. 弱弱的问一句。。我。。。我。。。我。。想当您的女儿,可以吗?幸福爆满,200%的慈母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不出这么大的女儿,哈哈。你家食物已够丰富,不会觊觎这简单的便当。

      删除
    2. 满满的爱心便当,这个不简单,我好喜欢啊😋

      删除
  2. 哇, 妈妈在身边就是不同, 有爸爸疼妈妈爱的女儿, 好幸福啊!

    我想问下, 便当是放在保温袋内保温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只是玻璃盒子。公司有微波炉,她应该都没翻热。我以前也这么带,开起来还是温的。

      删除
    2. 这样不错哦, 有酱汁的食材冷了味道就差很多.

      删除
  3. 话说我公司靠近我妈妈家,中午会回家吃饭。同事们都会很羡慕,说不用伤脑筋想吃什么,也比较健康。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同学以前说最头疼就是到了吃饭时间,如果有一颗药丸吃了就会饱多好。我读书时吃杂饭吃到今天还有阴影。

      删除
  4. 每到午饭时间就期待吃妈妈亲手制作的便当,幸福指数爆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家人再忙也要准备简餐, 这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我家厨房不打烊,即使在半夜肚子饿也可以下个面打个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