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被遗弃的海滩

 被遗弃的海滩


    女儿要出差,不必接她下班可以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外子说他已经不知道要带我去哪里,走遍附近的景点,有些还重复去多次。他说只要我叫得出地名他马上载我去,问题是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可去?

    先去吃一碗猪杂粥,每一口都是料,无法找到比他更合我口味的。今天天气晴朗却不会很热,随口说载我去没去过的海滩。这是一道难题,没去过的海滩往那儿走?先去买玉蜀黍吧!那条路卖的都是在路旁种的玉蜀黍,青绿色的外衣带着阵阵草香味,十分新鲜。这路通往海岸线,一路驶去都是海,是我最爱的路线。

 

    沿途有好吃的渔村小食,多年不断地尝试让我锁定几家好吃的档口。在甘榜一间小档口用午餐,早上的粥已经消化,未用餐前还吃了一支雪糕。道地的Masakan Kampung,选要吃的菜肴,花RM14吃得饱饱。

 

    外子说他想带我到不是旅游景点的海滩,没有计划只随便跟着指示牌走。蓝色的路牌可能带我们到一个渔村,也可能根本没有海。不抱太大希望就不会失望,我们已习惯有海的指示牌却看不到海。通往海滩的路难得没有窟窿,一路顺畅无比只是没有其他车辆。路的尽头就是海,之前的路应该已在海里,我们就停在断路的末端。


    眼前的景色比旅游景点还漂亮,萧瑟中带着凄美,哀怨地诉说被遗弃的命运。我还搞不清状况,看着四周的设备,能在这里住宿的应该都是经济条件好的,只不过所有的建筑物已坍塌。想象着它之前的风光和现在毁容后被打入冷宫的状况,惋惜多过惊叹。

    沙滩的另一边是条河流,平静的河流与汹涌的大海成强烈对比,对立的画面让思绪不安宁,斷垣殘壁有一半在海里看了嘱目惊心,心里有无数的问号,想要知道这里的前身是什么?

    美丽的景色很快让我放弃追根究底的心,回家再上网查,莫浪费时间。无人的沙滩就是美,这地方就是我没到过又理想的野餐地点,运气真好!

    贪心地观望每个角度的风景,怎么看都美。整条海岸线有不好美丽的的野餐地点,这里是其中之一。难得没人。我们在那儿坐了数小时,只有两辆车到来。一个男人下车张望一阵就掉头;另一辆是两个学生哥,走到远处的废墟再转回来。其余的时间它只属于我俩,悠哉地喝咖啡吃小食。刚刚用过午餐还是很开胃,心情决定胃口。

 

    外子在车上小憩我走到远处的废墟观看,是一家很大的度假村,伫立在最美的地点却被海浪吞噬。背后的财团是谁?蒙受巨大亏损,本钱应该也要不回。这一切后来都有了答案,找到这家度假村被迫关闭的来龙去脉但那不是我想记录的。

 

    无心插柳柳成荫,随便选的一个路口,拐进来却看到一幅美丽的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