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发酵榴莲与巴丁鱼迸发的美味

 发酵榴莲与巴丁鱼迸发的美味



    对发酵榴莲我只有四个字:相识恨晚。不说相见因为常常看到它,菜市场摆摊的小贩有卖。对它只觉恶臭、恶心、反胃。散发着像从沟渠里发出来的酸臭味怎么会被视为桌上佳肴?家里没人吃,华人家庭似乎都不好这一味。我如何爱上它?答案在这里

 

    去年腌制的发酵榴莲得慢慢用直到今年的榴莲季节否则会断货。一揭开盖即嗅到那叫人迷恋的香味。只用两汤匙发酵榴莲就可煮一锅浓郁的Tempoyak Ikan Patin, 其中不含椰浆。汤汁与巴丁鱼的脂肪混合再加一把辣柳叶和几颗小辣椒,味道是一级棒,父女俩把汤汁喝光。


    退休后的我从事服务业,专心为家里的食客准备食物,既要美味还得悦目。一顿饭当然不能只有正餐,还须有茶水和餐后水果。老爷,你满意吗?请给我五颗星。

4 条评论:

  1. 你可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老宝贝啊,饭桌天天都有出现新惊喜, 比我的客家人口味更重口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留下称呼。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

      删除
  2. 这是我无法想象的味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