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一个人也可以这样吃饭

 一个人也可以这样吃饭

 

    吃饭就吃饭,为了吃饭大做文章!我就是那个吃饭大过天的人,除非时间不允许,否则都会让食物以诱人的姿势出现,让吃的人开心。一人呆在家往往不会觉得肚子饿,他出门在外会打电话询问吃了没有?为了不让外子担心,我煮简餐,摆设好拍照给他看,让他知道我有好好吃饭。爱一个人就别让他操心,凡事有交代。就像儿子说的:出必告,反必面,这样妈妈就不会担忧。夫妻也一样,让对方安心是一种责任。

    一个人吃饭也可以吃得有味道,看你怎么吃。这一次吃的人不是我,是另外一半。做个泡菜拌饭,配料铺在饭上,装在日本陶锅。一人份的量蛮大,都是蔬菜类不会饱胀。配料有自制泡菜、稍微腌过的红萝卜、台湾麻辣香肠、用生抽炒过的白玉菇、荷包蛋和一些生菜。

    摆好上桌,拌一拌即可吃。我坐在一旁陪他用餐、聊天,早餐还未消化。男人的食量比女人大,我偶尔舍弃一餐半餐。一个喝水都会胖的人,控制饮食是为了健康,不想让双脚增加负担。很多人到了我这把年纪都不能爬山,膝盖有问题,我好玩还想四处走动,得做好预防工作。

    接女儿吃完晚餐回家路途看到美丽的彩霞,一路送我们回家。

6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开胃呢!“让对方安心是一种责任”超认同这句~
    以往开车遇到美丽的彩霞,也总是忍不住欣赏……
    现在厨房窗前就有美丽夕阳景色,只是做晚饭就嫌太阳热,但做完一看窗外,还是心情大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幸福啊,天天有美丽风景看。

      删除
    2. 我也是天天早上出门看到美丽的日出哦。我一直提醒孩子要学习交代事情,这样爸爸妈妈才不会一直烦她们, 哈。
      我现在早餐也懒得吃了,下班回家还是会用心煮点想吃的菜啊, 都是吃货族, 不能太酱就自己的胃啊~
      这一顿饭, 你家先生吃完肯定是心满意足。

      删除
    3. 哈哈,这又是谁?sk?我们自己下厨当然不能委屈自己的胃。

      删除
  2. 师奶我放工啦,又过来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又有个师奶被骗进来,哈哈。回家彤彤煮好料给你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