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梦想中的海滨咖啡座

 梦想中的海滨咖啡座

 

    车子在最美的海岸线道路行驶,经过一家看似像咖啡座的建筑物。外子说我眼花,渔村一带那来的咖啡座?这条路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经过一次,有咖啡座的话早就光顾了。我不敢坚持,只能说那是一间看似咖啡座的建筑物,可能只是海滩的度假屋。

    外子以为我想喝咖啡,提议入市区去老家附近选一间新开的咖啡座。才不!就是要去这家看个究竟,证明没眼花。好好先生拗不过,回途中放慢速度寻找我口中的海滨咖啡座。

    车子驶入小径,他诧异多了这栋建筑物,走近些看果然是间咖啡座。兴奋地张望,这是我梦想中的白色海滨小屋,采用木制的桌椅,大海就在眼前。心中十八岁的我被释放出来,开心地团团转。推开门,里面简洁干净,以白色为主,太喜欢了。

    透过玻璃窗,海景就像一副画,又摸到一个梦。我的兴奋感染了一群正在工作的女员工,笑容开始绽放。女员工说刚开幕十天,今日以特价酬宾。她们把老板娘叫过来,直接告诉她我很喜欢这里,这简直是我梦里的小屋。她喜形于色滔滔不绝地与我交流,这咖啡座在一个月内建竣,由老板娘亲自设计。她说以后我来员工们会给我打折,是我脸上写着我喜欢这里?

    外子最喜欢看的就是我掩不住的喜悦,我的心情一向来清楚写在脸上,真情流露,无可掩饰。他许诺说之后经过这里可以停下来看海喝咖啡,勾勾手指,必停不可。

 

捧着咖啡走到户外拍照,老板两夫妇笑吟吟从远处观看,我的反应让他们开心。我家孩子常说我们家是把爱说出口,喜欢的事以言语和行动表示。他们的朋友虽然爱父母却不会说出口,连个拥抱都没有。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自小拥抱他们亲吻他们,一直到现在。开心时不会压抑,伤心时也会说出来。吃到好吃的东西不会默默吞咽,即刻跟身边的人分享,甚至拿到嘴边喂。老大说别拿别人家跟我们家比,我们太奇葩了,很多事人家不会做,我们却很自然地做。老二附和,他说妈妈要有心里准备,即将入门的媳妇很拘谨,母亲严厉的管束让她不知所措,常常怕做错事。

    冰咖啡和奶茶有水准,小食不输其他咖啡座,还附送风景。坐在这里喝咖啡有点梦幻的感觉,感觉在梦中与情人约会。至于价钱,不到RM20,有点不可置信。我不舍得走,给外子拉出来还不停拍照。忘了要去接小希希。身份换位,脑袋一时转不过来。外表是老嫲嫲心里仍是十八岁,跟爷爷约会就把小希希丢在脑后。

    小希希!嫲嫲梦醒了,回归现实替小希希擦屁屁。

 

4 条评论:

  1. 感觉像外国的海景咖啡厅,也许很快会爆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接下去依然保留这种风格。

      删除
  2. 在很久很久以前(至少10年以上),看到的是您家的面包香与美丽色彩的佳肴。现在是到处寻觅咖啡,咖啡与面包的交响曲, 名副其实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部落格忠实地记录一切。现在不必喂养孩子, 做了没人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