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安逸男人背后的女人

 安逸男人背后的女人

    我家先生是个安于室的男人,他不爱出外,只想呆在家吃妻子煮的饭菜。上班时带着我做的便当,放工回家一起在外吃晚餐,周末窝在家吃我煮的。除了一年几次和老朋友聚会,他都是陪妻小度日。孩子的成长过程爸爸从来没有缺席,妈妈也没有,除了出差。孩子跟我们关系亲密,自小带着他们在国内旅行、野餐。外子是个百分百顾家男人,我没看走眼。他要求不高只要一个安乐窝,回家有饭吃,孩子围绕在身旁。孩子长大后我俩差点变空巢老人,若不是行管令女儿被逼回家乡,这间屋子还真的只剩我俩。辛亏老幺住在隔两条街,常常往家里跑,大事小事帮我们解决。

    退休后他任我差遣,只要我想去那儿,他说走就走。我们的退休生活过得很写意除了一些起起落落,人生岂能尽如人意?别把不开心的事放大,不断重温快乐点滴,你就会很快乐。新年过后生活回到正常轨道,上班的上班,没班上的继续窝在家。有人说退休三个月就会喊闷,这不曾发生在我身上,天天觉得时间不够用,那来的闷?不必摸黑独自驾车上路是一种恩赐,放工累得张不开眼还得驾一小时车回家,边驾边喝咖啡。过去了只能说我够牛,感恩上天特别眷顾没让我碰上不愉快的状况。


    工作天只有两个人的屋子,开始想点子如何让唯一的食客吃得开心。煮一道Phat Phet Chicken,泰式香辣鸡,就像泰式餐馆卖的,上面煎个蛋。白果薏米糖水和西瓜当饭后甜点,两个人的午餐虽简单倒也有在餐馆吃饭的感觉。

    他常表达感激之心,他不知道我才是那个最幸运的女人。倘若嫁给一个毫无情趣的男人,辛苦做一桌菜视若无睹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可能也会像喂狗般煮好丢在桌上。呵呵!不良示范,请勿上心。

 

    安逸男人背后的女人自觉非常幸运碰上一个懂我、疼我、爱我、宠我的伴侣。

Phat Phet Chicken

材料:

半公斤鸡肉切块

1大匙Phat Phet 辣椒酱料(现成)

1支香茅

2 个小葱头切片

2小匙蒜碎

3片姜

四条青胡椒粒

三片疯柑叶


1条红萝卜切块

2条杏鲍菇切块


调味料:

少许糖


做法:

1. 鸡肉加少许盐稍微炸一下,起盘。

2. 爆香葱蒜头和胡椒粒,倒入Phat Phet 辣椒酱料(辣和咸已足够)。

3. 倒入鸡肉块炒一炒,加拍碎香茅和姜片一起炒。

4. 倒入半杯水把鸡肉煮熟,加少许糖,试味。

5. 倒红萝卜、杏鲍菇和疯柑味大火炒一炒即可上桌。

 

2 条评论:

  1. Linnh姐好用心哦!幸福感爆棚,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平淡生活就要加入一些让自己开心的元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