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来一杯拉花咖啡

 来一杯拉花咖啡

 

    海景咖啡座很美可惜没有咖啡师,我想看一杯拉花咖啡。带着小希希接女儿放工去吃沙爹却吃闭门羹,很多商店关门,到底是什么大日子?

    转到这家改头换面三次的咖啡馆主要原因是没人潮,前两任业主只短暂经营一阵子。女儿说这地方不吉利,停车空间多,地点在闹市都无法维持,要光顾趁早。

 

    点了招牌咖啡和小小一片可颂窝芙,女儿点鸡扒,外子点Spaghetti Bolognese。菜单上的价格比其他地方高,经营的寿命应该不会比前面两间长。小小一片西饼两三口就吃完但我对其他食物没兴趣,这里主打牛肉,不适合我。女儿的鸡扒还不错,酥脆的外皮嫩嫩的鸡肉。外子说他那碟还好,我试了一口,太淡了,就像三高病人吃的。

 

    第一次带小希希上咖啡座,他比任何人还兴奋。四周的氛围和灯光刺激他的感官,什么都想抓。我们的注意力在他身上,邻桌的马来妇女也隔空逗他玩。早三个星期面世的小希希耳能听眼能观,嘴巴呀呀作响,我很感恩。看着他快乐健康地成长,填补了一个职业妈妈对孩子的愧疚;当年因工作对孩子照顾不周全如今可以弥补在孙子身上。

 

    每一次坐在店里喝咖啡看着窗外的景色我就像在玩拼图,把从外面看到的街景和从里面看出去的画面拼凑成更完整的画面。一个我自小长大的城市,小时候搭同学父亲的车上下学必经之路,从来没以这个角度看街道。活了一大把年纪才懂得好好观看自己居住的城市。老店屋被拆,新建筑物林立,童年的记忆逐渐模糊。偶尔有人上传旧日街道的照片,记忆匣子自动打开,心里充满感概,那是一个回不去的地方除了在梦里。

    走出咖啡座,三人不约而同地说这家店可能支撑不了多久。人人都开咖啡座,食物大同小异,你若平平无奇就会慢慢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