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三十年共枕眠

 三十年共枕眠

 

    午夜十二点发个电子卡给他共庆三十周年纪念,他不回复,只拥抱我入睡。前几天才说起结婚周年纪念,我说二十九年,他斩钉截铁说三十年。伸开指头一根根算,还真是三十年,无语。

 

    一早醒来手袋上有张贺卡,这就是不回复的原因。亲吻贺卡,结婚多年依然有我心,感动。趁他还没下楼,赶紧准备结婚周年早餐。牛角面包夹鸡蛋、烤肉和生菜,切一些火龙果,倒杯自制番茄汁,有点喜庆味了。没有鲜花,摆绿叶和贺卡,都是我的错,当年干嘛要说别再送花给我,省下的钱给孩子买奶粉。如今孩子都大了,我是不是可以把这句话收回?女人嘛!八十岁收到花依然笑颜如花。在金马仑看到一个老嫲吉,女儿代小孙子送她一束花,她笑得很开心。

    把男主角请入座,没送他任何礼物,只有一桌早餐。他也没准备礼物,已经想不出可送什么了。他计划去野餐再四处逛,吃了晚餐才回家。我提议走未婚前常骑电单车去逛的那条路线,重温以前去过的地方。计划被我打乱,稍微皱眉头惯例地跟从。

 

    如常泡了咖啡和茶带上车,驶往工作的小镇先吃顿午餐。这里是我们的起点,三十周年纪念回到这个小镇重温当年,合情合理。招牌菜菜脯巴丁鱼味道适中不油腻,外加苦瓜炒咸蛋。这悠闲得不必用大脑的男人不知道枕边人正在算计他,最毒妇人心,不动声色的女人最可怕。眼看没有心机的男人正在慢慢走入我布的局而不自知,忍不住窃笑。

4 条评论:

  1. Linnh姐姐,超甜蜜的啦!
    你不知我昨天刚写了你什么,哈哈~
    话说,我家男人会送花,可一般不在节日送……

    祝周年纪日快快乐乐!一直幸福甜蜜多多个十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人是善变的, 我要告诉他我突然想念花香。
      写什么?在哪里?
      谢谢,祈愿能相依相偎长久些。

      删除
    2. 呵呵,就在上一篇专栏提到一对幸福的退休夫妻等Linnh姐对号入座哩

      删除
    3. 姐姐我要去对号咯!谢谢乌贼妹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