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金鲳鱼粥

 金鲳鱼粥

    自媳妇辞职全职照顾小希希后,我的清晨生活出现空档。人要活得自在就不能被外在因素羁绊。前几年实施行管令很多人喊闷,我在家玩家家酒,不让自己闲下来。五十多天没踏出大门也不觉得闷,部落格完整地把当年的生活状况记录下来。

    小孙子不再一早送过来,腾出的时间可以在厨房好好玩。把服侍的对象从小的身上转移到老的,为他准备餐点是我每天的任务兼游戏,一切回到从前。

 

    昨天才吃猪杂粥,脑海里又看到粥的画面。不是老掉牙才爱吃粥,让我选早餐中式是首选。女儿一看到粥就皱眉,天天面包吃不腻。怀她时我每隔几天就吃炒面,根本没吃面包,这喜好从那来?

    用一尾金鲳鱼煮俩人份的粥,女儿出差,家里只剩我俩。年轻时吵吵闹闹,孩子长大后陪在身边的还不是老伴?珍惜相处的时光,谁先走没人知,到时连个讲话的对象也没有。少一点争吵就少一分伤害,老来才不会变冤家。

    三姐姐说他们家喜欢金鲳鱼却无法忍受以它煮粥,很腥。我们家除了女儿,几乎每个人都爱我煮的鱼粥,包括我妈。粥里加入适量的姜丝和葱还会腥吗?我会以麻油、姜葱酒和少许鸡晶粉事先腌鱼块,粥煮好后再放入粥里。

 

    这一次把鱼块稍微炒一下才放入粥里,这样的煮法鱼肉不够嫩滑,跟平日吃的口感有别。烹饪是试验,不试怎么知道?我家先生嘴笨,没听他抗议,享受地吃着我为他准备的任何食物。是几世修来的福让我碰上他,换成一个处处挑剔的男人我还会不会把下厨当游戏? 

2 条评论:

  1. 哈哈哈,最后一句就是讲着我咯。就连洗菜切菜也会被嫌,更何况下锅。所以我这么多年都很少下厨。不过呢遇到一个嘴甜的儿子,儿子说如果我煮的他才会给满分,外面的不管多好吃最多也是99分。这就是下厨的动力嘛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多米,我不是教你使坏,可是你要让他知道你在努力,请他包容现在的你好让你有机会成为将来厨艺精湛的喜多米。我以前炒的饭油油湿湿的,辛亏他包涵,好吃也吃,不好吃也照吞。从失败中学习,别太沮丧。儿子的情商高,赞!刚刚去吃一碗虾面,老板娘走过来寒暄两句,她的女儿走过来抱住她的腿说,“我喜欢妈妈。” 我为之动容,忍不住夸她。能这样真情流露地表现自己爱妈妈的孩子不常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