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星期二

全麦欧包

 全麦欧包

    短短两个星期做了六次全麦面包,这就是所谓的傻劲,一旦喜欢上就不罢休。后面三次都是用这食谱,来自法兰克料理的全麦核桃欧包。

    在网上找到这个食谱,第一次做就爱上那味道,就像我在海边买的那个面包。我没有核桃,所以没放。这欧包食谱无油无糖,长时间在冰箱里发酵让面包带一股酒香味,就是这股味道让我一做再做。

    这是用水合法做的面包,省却大半搓揉的功夫。第一次做跟足食谱份量和步骤,除了以巧克力取代核桃,用混合水果干取代葡萄干及没加滴酒。我所用的全麦粉无法吸收同等份量的水分,面包没有预期的松软而且很矮。我还真的不嫌烦地用铸铁锅烤面包,面包有脆硬的外皮,一出炉即刻吃很香但冷却后咬不动。


    第二次全麦种只放70g的水,依然没放核桃。面团切成四份,放在不粘纸上以普通烤面包的温度烤。面包出炉松软无硬皮,一出炉就吃光,我很喜欢。

    第三次以第二次的方法做只不过把它做成土司,香味依旧,嚼劲也有。这一次我用蔓越莓干做,巧克力的甜和蔓越莓的酸加上酒香味真是绝配。切一块冰冷的牛油配面包。

 

    为了尊重作者,食谱就不转载,附上链接直接看原食谱。谢谢法兰克爱料理的分享让我找到这好吃的面包做法。

全麦核桃欧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