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星期五

踏遍五个海滩

 踏遍五个海滩

 

    一直以来都想踏遍所有的海滩,有些不是旅游景点却很有看头。这一天在离家不远的咖啡店吃了一碗多料却不是很正统的虾面就开始沿着海滩驶去。怎么路上那么多车?猛然醒起学校开始放假,出来的时间点不对。

 

    来到海边的咖啡座,尚未开市。询问正在抹窗口的侍者,她说可进入。看到那片蓝色大海,忍不住直奔海边,太美了!每一次望海心是无比平静,就是喜欢那感觉。

    咖啡馆的咖喱卜非常酥脆,热乎乎上桌配一杯咖啡无限满足。免费海景咖啡座价格便宜,风景任看。喜欢四周的氛围,让你能放松地享受一顿茶点。玻璃窗隔绝外面的热浪却让你一览无遗看海景。

    抵达另一个很热闹的海滩,外子说他想小憩一会。这里的松林可以让车辆自由驶入,很多人都把车子停在松树下,五颜六色的车辆让松林增添色彩与生气。这一带非常热闹,即使不是假期人潮也不少。




    跟着导航到第三个海滩,是个渔村,建了一半的度假村半途而废。我在网上看到这里的日出很美,顺藤摸瓜找到它。没有被列为旅游胜地却有着广阔的海滩,看不到海蚀的痕迹,暂时是安全的。能想象在这里看日出一定很美,有缘再来。

    第四个海滩是一个村落,有几间民宿,看似不错。村民们在靠海的亭子纳凉,住在这里的人天天在家门口看日出,餐桌可以搬到海边望海吃饭但我相信他们没那么做。只有我们这些离海远的人才会老远跑去看日出,他们每天看都看腻了。

    找个地方野餐去,大路旁的海边,人潮多,假期嘛!把咖啡、茶和媳妇买的披萨摆出来,俩人简单的野餐。这一带的海真美,附近的居民很幸福,可以常常到海边吹海风。

    一口气踏遍五个海滩,贪心的我还想继续,外子说半夜都到不了家。每一次出门我一看到岔路就想拐入看个究竟,幸亏司机很有耐性,会婉拒但不会拉长脸。

    晚餐在常去用餐的餐厅隔壁吃,这里时常有人举行宴会但我从没试过。上菜的速度快得让我惊讶,一碟碟菜肴不间断送上,是其他餐馆比不上的。份量不少虽然我已指定小份,我俩吃得好撑。

    一日游结束,能照着心意过日子真好!

2 条评论:

  1. Linnh 姐,部落格可以考虑改名叫做‘海滩~日出之咖啡与面包交响曲”了。实在是太太太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等学校开课后再去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