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星期五

日出虽是免费但未必有

 日出虽是免费但未必有

    车子经过旷野,外子兴奋地说一定看到美丽的日出,晨曦透过云层散发柔光。我泼冷水说一定看不到,下面厚厚的云层不会让它露面。


    去到海边如图所示,一团团的云隐蔽了上升的太阳,日出虽是免费但不一定有。这就是我说的随缘,倘若你从远方特地到来只为了观日出,必定很失望。你可能等上一个星期什么也看不到,即使万里晴空,太阳升起的那一刻飘来一朵云也只能大叹无奈。

 

    这一天也是外子等待许久的阴天,他想沿着海岸和内海走向沙洲。我们开始往无尽头的海岸线走,超越湖畔后踏上貌似沙漠的沙洲,荒凉广阔,很少人会步行到此。沙洲上散布朽木,喜欢花艺的人可以在这里捡免费的材料,独一无二。想起林明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朋友,他带我们去爬林明山,一行人寄宿在他家。几天的林明之旅,临走前他送我一支朽木;我的旅程未结束,转送给另一个朋友,心里很抱歉但感激那份好意。

 

    我和外子喜欢看沙洲被海水冲击形成的地形,他揶揄我中六没修地理,不懂得地势变迁。嘿嘿,我理他怎么形成,我只爱看那形状可以吗?然后你就会看到一个地理老师在向笨学生解说,这么简单的东西,中五的自然地理学有教,我只是装笨满足一下你的英雄主义。

 

    阳光不猛的天气让人不知不觉走了很远,双腿第一次觉得酸,肚子咕噜咕噜响。只喝一杯咖啡走了十一千多步,还是走在沙地上,头晕目眩了。这应该是我们走过最长的路线,前方的路还很远不知终点在何处。

 

    我饿得可以吞下一头牛,干捞面撒一大把炸猪皮再加辣是最最最好吃的组合。不必一头牛,一碗小的干捞面就很饱,大炮车太响了,对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