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星期日

爱大自然从小开始

 爱大自然从小开始

 

    我这个嫲嫲为了那天无法带孙儿去野餐叨叨念了几天,听到外子耳朵长茧。小希希在我们家过夜,当然要带他出游。算好时间野餐过后接女儿放工,午餐后就出发。一踏出门乌云满天,心感不妙。走了半公里天开始下倾盆大雨,很久没下雨,偏偏我要去野餐下一场大雨。外子说别担心,抵达目的地雨可能已经停了。经过市区雨势没转小,马路两旁有积水,这场雨应该已下得很久。

 


    驶出市区雨势减弱,温度大幅度降低。抵达沙滩打开车门没有感到热浪袭人,这种天气才不会把小希希晒成干希希。很开心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洗掉空气中的灰尘和闷气,让我们更舒服地坐在海边野餐。

 

    好奇的小希希张望四周,把他抱到最靠海的地方告诉他这是大海,拍岸的是海浪。铺好野餐席子,让他自由爬动,海风吹得他眯着眼,忍不住一再拥他入怀亲吻。女儿说我一天可以亲他上百次,眼里心里只有小希希。是的他的到来让我找回那段失去的日子,孩子小时候爸妈帮我带孩子,一颦一笑触动的是爸妈的心。我们只是放工接孩子回家睡觉,有时候太忙也把他们留在外公外婆家。双薪家庭经济没问题但和孩子相处的时间被剥削了,孩子和我们的互动比跟外公外婆少很多。孩子小时候能留在外婆家过夜喜形于色,他们说外公外婆把他们当宝。小希希出世后外子和我扮演我爸和我妈当年的角色,深切地走入如何带大一个婴儿,原来当年我们当父母当得太容易,什么都假手外公外婆。感激小希希的到来,让我找回不太清晰的育儿过程,填满空白的部分。

    小希希开始吃固体食物好几个月,看到我们吃东西会要求自己那一份。我让他吃自家做无添加防腐剂的面包,吃得津津有味。沙子对他细嫩的皮肤还是太尖锐,再长大些才让他赤脚走沙滩。我不想把他养成温室里的小草和草莓一族,带他出外接触大自然,启蒙他享受与大自然互动的乐趣。



    沙滩上有不少人,不见有人下海游泳,大家只到来吹海风纳凉。准备了不少食物,鲜榨的青葡萄汁、自制的全麦三文治、酒酿糯米、Cendol、马铃薯沙律,祖孙三人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带小希希步入松林,让他嗅松叶的清香味混合着海水的腥味。等他能自己走路,我要牵着他的手在松林里散步。但愿上天赐予我们良好的体魄和精神,能伴孙儿长大。小希希最爱爷爷,只要外子出现就非抱他不可,一下也好否则不依。这一刻我们是最幸福的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去野餐。

 

    驶入市区又碰上大雨,期盼已久的雨终于狠狠地下个够,女儿说下了足足五个小时。隔天卫塞节,雨冲走乌烟瘴气,让大家以虔诚的心礼拜佛陀。

12 条评论:

  1. 我偷偷打开blog网站潜水进来,拉下来就是一张萌萌的婴儿照片,让我惊喜会心一笑呢。
    终于带着宝贝出来海边玩啦!不要说你,我也在期待等你抱他出来玩,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被这小人儿偷❤了, 一直想着他。那一天你升级了就能理解。

      删除
  2. 一开就看到小可爱,也觉得小希希长大很多了。

    我真的很爱抱孩子, 又亲又嗅他们的奶香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他长得很快,越来越有趣。听得懂我说的话。

      删除
  3. 太可爱了幸福小宝贝,跟着爷爷奶奶一起游山看水接触大自然,当了妈妈后我觉得这种对于大自然的感知力太重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能一直躲在冷气房里,要让他接触大自然。

      删除
  4. 好可爱啊,真想捏一捏那可爱的脸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常被我咬,忍不住非咬不可。

      删除
  5. 好可爱,尤其皱眉那张哈哈!
    好幸福的宝宝,小小就能感受大自然的拥抱!
    之前数次留言留不到呢,不知怎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留不到,是要等部落格主人点头才会显示留言。

      删除
  6. 好可爱!尤其皱眉那张!好幸福的小宝宝,小小就能感受大自然的拥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带他出门不认识的人都会前来逗他。第一次看他挥手竟然是在餐馆,馆内的阿姨们对他挥手说bye bye,他也举起手回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