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9日星期日

惬意下午茶

 惬意下午茶

 

    女儿之前跟我商量,爸爸的生日和母亲节相隔两天。爸爸生日她要工作,可不可以挪后一天再把母亲节提前一天,两个节日一起庆祝。我没问题也觉得这是一个好建议。她要我保守秘密想要给老爸一个惊喜,我没办到。

 

    女儿订了三人位,我们开开心心喝下午茶去。有女儿真好,心思缜密能洞察老爸的心。看得出外子很开心,他一进入餐厅就说下个星期再来吃一轮。我倆以前出差时早午晚餐就是这么吃,吃多了觉得酒店的食物远不及家里的粗茶淡饭来得好。有一回在马六甲住两个星期,美国公司给的伙食就像华人喜宴吃的山珍海味。不到一个星期,朋友们齐齐出外找Roti CanaiNasi Lemak,放着一桌的大虾大鱼大肉不吃。再美味的食物天天吃都会腻。久不在职场,突然来到这种场合,我和他脑海里各自出现出差的画面,吃什么可能已不记得但与工作伙伴的点点滴滴却成了美好的回忆。工作上的朋友比同事的关系更亲密,一同在酒店工作到半夜,每天一起吃早午餐。工作完毕一起出去玩,在外一两星期,靠的是大家的相互打气才能挨过对家人的思念。彼此的关怀是真心的,多年过去依然记得之间发生的趣事、糗事。我们有个群组联系着全马的工作伙伴,有些还互相探访,过年过节献上祝福。

 

    女儿是今天的老板,她埋单,我两老只带一张嘴来吃。糕点一如往常外表比味道好,各式沙律和水果更得我心。披萨不够味,反而是Lagsana 味道不错。主食有面有饭有粥和现煮的汤面,我只取一两口。三文治和牛油角让人有惊喜,杂雪的红豆不够棉,破坏整体口感,幸亏我只偷吃一口外子碗里的。以前出差基于肚子空位有限,总会等友人先尝发表意见后再选食物,专挑好吃的。这一次女儿当敢死队,她吃了好吃的留一口给我,不好吃的全下她肚。西点中最好吃的是乳酪塔和最后才上的草莓巧克力蛋糕,Rojak也不错只可惜欠缺一点咸味。拉茶一早就清空,我喝了Nescafe TarikTeh Tarik, 两者都很有水准。女儿嘟着嘴跑几趟等拉茶,最后连我喝剩的也不拘。

草莓巧克力蛋糕好吃



水果Rojak

浓浓奶油香的牛角包

一点一点就变一盘

最好吃的乳酪塔

这个角落的食物最好吃
好看但味道太淡



    外子看似很享受,不断怂恿我们隔天再来。 才不!相同的食物近期都不想重复吃,他就不同,可以不断吃同样的食物,听同一首歌。

 

    一顿很惬意的下午茶,姑且不论食物的味道,气氛和环境让人感觉舒服,尤其是这么热的天。有女儿真好,贴老爸老妈的心,谢谢你,苡苡。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