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5日星期六

米粥全麦土司

 米粥全麦土司

    我家小希希最喜欢吃我煮的小米粥,一看到我拿碗,双眼发亮,口里不停地喊:mum mum。做了多次全麦土司,已经深深爱上了。

    这一次看到给小希希煮的粥,把它揉入面团应该很不错。心动即刻行动,转身看到刚煮熟的饭,是用香米、燕麦米、黑野米煮的,抓一把放入一起烤成面包。这是一个杂榖粮土司,随心随意随兴做。没有专业技巧,不讲究精准份量与手法,我就是那个喜欢无拘束烘焙的厨娘。

涂上咖椰夹冰冻牛油片是最有故事的吃法。

    土司烤熟后是我要的味道、组织和柔软度,开心!第一个想到的是很少冒头却默默跟随我的脚步的Regina,你一定要做这土司,好吃省事,吃了会爱上它。短短几天做了两次,接下去还会继续,一家人都爱。

第二次家里正好没饭,就只用粥做。
煎了鸡蛋夹生菜给女儿带去办公室当午餐。

材料:

300 g 高筋面粉

100g 全麦粉

100ml

100g 小米香米粥

1 大匙黑米燕麦饭

1茶匙酵母

1茶匙炼奶

1茶匙盐

1大匙食油

做法:

1. 粥和饭加水搅打成泥。

2. 所有材料混合成团后稍微揉匀,把面团放入胶袋中绑紧。

3. 面团在室温发酵半小时后收入冰箱一夜。

4. 隔了16小时后把面团取出待至恢复室温。

5. 擀开面团成长方形,卷紧,放入吐司模里。

6. 让土司发酵至双倍大,以170摄氏度烤45分钟即可。

2 条评论:

  1. 呵呵,我来了。。。才出门回到家就上来Linnh这逛逛了。

    我一定会做的, 以前总觉得做面包花时间等又难成功, 后来跟着Linnh的食谱做, 真的连随意拌匀都会成功, 大家一定要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很香又柔软,你一定要试试看。最懒的就是要特意去量几克的酵母、盐、糖、油,然后做完面包洗一大堆用具,所以全简化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