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星期一

母亲节早餐

 母亲节早餐

 

    母亲节下午茶已用过,母亲节这一天原本说好要去看日出,外子突然改变主意不去要出外用早点。这个人过节日过得太有仪式感,上瘾了?一个星期没去海边,突然说不去就不去。

 

    女儿一早催我们出门,平时又不见她周末早起。她找了几家咖啡座让我挑,早上这段时间开门做生意的没几间。昨天不是已提早庆祝母亲节了吗?那为什么还要出外用餐?女儿说这一餐不是她请的,是老爸提议,给妈妈庆祝母亲节。哈哈!连续几天在外用餐,有点累了。外子兴致勃勃就是要请,我又不是他妈!

    挑了一家在闹市里的咖啡馆,设在住宅里,还有庭院。这么幽静的地方我怎么从来没发觉?这咖啡馆不打广告,在网络搜寻咖啡座时它从不跳出来。

    站在门前已非常喜欢,白色的建筑物有很多落地玻璃窗。这是一间由屋子改造的咖啡座,大厅是柜台。座位分布在户外户内,你可以选择比较有隐私的角落。牛角包制作过程在玻璃房内,一览无遗,我们就坐在旁边。十足的健康早餐,限度用调味料,让你吃出食物原本的味道。我那烟熏三文鱼面包只以柠檬汁和少许盐调味,一咬下去一愣,舌尖习惯性地搜索味道。此时面包的香味、芝麻菜的微辛辣、略带咸味淋上柠檬汁的三文鱼慢慢让味蕾给发掘出来,像在玩寻宝游戏。外子的吞拿鱼三文治比较重口味,特出的酸、辣,吃了眼前一亮。女儿点三文鱼贝果,面包公主对这样的早餐十分满意。美丽的水果酥皮不只养眼,入口是浓浓的牛油香,配上酸酸的水果,吃了心情好。我特别欣赏Flat White的拉花图案,简洁清晰。杯子很有份量,握在手里沉甸甸,十分喜欢。

 

    女儿一直要我们慢慢用餐,两父女在使眼色,结果爸爸不经意泄露了孩子们准备的惊喜。我很识相不多问,点到为止。餐后女儿指使老爸在市区游车河,然后才赶去一家咖啡座,两手空空走出来。进入车内打电话询问再赶去另一家分行,出来时手上捧着一个大礼盒,满脸发光地笑。这是老幺和她送的母亲节礼物,老幺抽不出空请老姐帮忙。限量版的礼盒早已被订购完,临时推出的不能预订,先到先得。她之前排队排到还有两个位这款礼盒卖光了,另外一家也只剩最后一盒。

 

    这是第一个没有妈妈的母亲节,希望我的母亲在另一个世界找回她的视力,快乐健康!老幺抱着小孙儿回来一会又匆匆地走了,外子抱着孙儿圆了他的生日愿望。赶紧给媳妇打电话,叫她抽空来一趟。这是她第一个母亲节,让她抱着孩子拍张照片留念。第一次当妈妈感触良深,我不想她第一个母亲节留白。一个礼盒给两个妈妈,让大家度过温馨有爱的母亲节。

    外子的生日接近母亲节,孩子们常一起庆祝,感觉他被边缘化了。请女儿告诉他昨天的下午茶是专为他庆祝,妈妈只是陪客。女儿听教,撒娇地跟老爸说下午茶是特地为老爸订的,总不能把妈妈丢在家所以一起去。有些事看似微小但它可能是一根刺,完善处理让大家不心生芥蒂,快乐度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