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0日星期五

不见怀念的蓝溪

不见怀念的蓝溪

    十六年前小弟载着我们一家在油棕园兜兜转转寻找热水池,没有导航和路标,靠他的朋友带路。当年几辆车一起去很热闹,小孩们在小溪里游泳,他的朋友带我们进入森林走到小瀑布。那是第一次看到瀑布的水像海水般清澈见底,我念念不忘。多年来没重回旧地,我和外子没有自信会在无指示牌的油棕园里找到出路。

    如今有导航在手,深山也可抵达只要有讯号。我怀着极大的希望重返蓝溪,想看海水般蓝的小瀑布,想泡脚喝咖啡。

 

    跟着指示牌从大道拐入小路,山里都铺上柏油路,一路顺畅。以前自由进入的热水湖如今收入门票,这意味这地方有人管理,干净且安全。十六年前的印象已模糊,部落格只上传蓝溪照片,没有热水池但依稀记得同一个地方。建了基本设施和商店,有点怀疑这是公园还是深山?水泥工程占了七成,天然的部分只剩下三成。

    爬上热水池,不可穿鞋进入也不能带食物上去,周围都很干净。是这地方了,试着用脚碰热水,烫!很热,一碰即刻把脚抽出。我的手皮厚,浸入一试,取出时手掌通红,热得无法忍受。

    尝试寻找去蓝溪的路,十六年的光阴把记忆洗得干干净净,外子对蓝溪没印象,硬说我记错了。没好气打开部落格给他看照片,可惜没有任何他到过的痕迹,幸亏回家打开电脑找出当时他躺在大石上小憩的照片。问了附近的马来游客,没人能说出如何去蓝溪,蓝溪就这么消失了。

    到小溪旁野餐,这里的水位曾经很深,我的三个小瓜还得用游泳圈。干旱时期太长,水位不到脚踝,站在溪中也不会弄湿。我两同时想起十六年前,一转眼孩子都长大了,只剩我两老到来喝咖啡。没有特地准备食物,家里有什么就带上。烤了几条香蕉、刚发酵完毕的酒酿糯米、各式鱼饼、黑巧克力和柑。拉拉杂杂,带上的食物都吃光。

 

    还是以前的景色美,美在自然。经过州旅游局接手后把原本属于森林的野生植物拔除,种了棕榈树,失去天然美。太多建筑物和水泥工程破坏美感,是美化还是丑化?我不喜欢水泥制作的桌椅和雕像,人家拥抱水泥雕像拍照,我会刻意不把它摄入镜头。

    两只倦鸟知返,回家前吃些小食才算完美。

 大自然之美蓝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