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妈妈的大宝贝

妈妈的大宝贝 



        昨天我的相机在老二手里 转一圈就完蛋了, 心痛得不得了。外子一早告诫我经过他摸的东西一定报销。新锁头在他手上刚开始用就坏,已经连续换了三个。玩具、手表、书本只要他摸过一定面目全非。家里的成员一看到他接近心爱的东西会神经质地提高警惕。打电话给卖相机的老板,他说拿去他的店,他借一架给我。这老板好得没话说,一年保证期他故意不写日期让我享有更长的优惠期。



        做了几样东西没得拍照,随缘吧!跟外子说趁机放假不玩烘焙不玩部落格。



        新年快到,不是该大扫除吗?女儿周末通常都呆在外婆家帮手,这一次叫她回家帮我拆洗窗帘。一大早醒来两母女在床上聊天,刚进入中学的她对一切都很新鲜,诉说着校园里老师和同学的趣事。少女离家出走的新闻 看多了心里有点怕怕,交待女儿把同学的名字和电话写下来。她问我干吗?我说,“有一天你不要妈妈了我至少知道要去那里探听消息。”“才不会!”女儿,人心险恶,外面的豺狼正等着吃你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女,给你们一点点甜头,说些甜言蜜语,你就会连娘也不认。苡苡, 在妈妈心里你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可爱,虽然现在我两只手也抱不拢你。那天妈妈童心大发穿上你的新校服,才发现我那51公分的小娃儿已长得比我还大, 你的校服对我来说太宽太大。自小就像亲善大使的你容易对人交心,这是你的优点也可能是致命伤。妈妈实在不愿意灌输你不好的意识可是防人之心不可不有。亲亲我的大宝贝,妈妈一向都采取开放的教育方式,我不替你们解决问题,只会提供意见。小学六年没上补习班,上中学才送你去补习。这一阵日子我和爸爸发现你变得更自动自发,赶补习、赶课外活动,每样都处理得很好。



        孩子,你长大了,妈妈会放手让你自己走得更远,可是我的怀抱永远为你而开。 当你在学习过程中跌倒,当你不开心,别忘了你还是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投入我怀里。 小时候你常常在我面前走来走去不断地亲我,每一次亲妈妈,你就会说,“Love mimi, love mimi。”孩子,妈妈到现在还记得那每一个贴心的亲吻。人生旅途上如果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请投入妈妈的怀里,让我说,“Love Yi Yi, love Yi Yi。”



        我们俩母女很久没像今天这样一起吃早餐、做家务、下厨。今天虽然很累却很开心。有女万事足,这是我今天的感受。

5 条评论:

  1. LINNH 姐,很羡慕呢。



    一直想要女娃儿,就是想以后经历你现在经历的。。。真的很想呢。。。。。



    可是我也感谢上天给我两个儿子。大儿子好像不太黏我,所以不用想他以后会像你的老大那样LOVE MIMI LOVE MIMI。。。



    老二还有一点希望,现在晚上要睡觉时都黏我。。。希望以后能让我享受一下LOVE MIMI 的感觉。。

    回复删除
  2. echo,

    我那两个儿子也是这样抱我。晚上睡觉时都喜欢让我搂着他们。小儿子最霸道,他的口头禅是,

    “妈,你还欠我一千一万个吻。”三个孩子都爱赖在我床上,他们说喜欢嗅妈妈的味道。老三还

    说,“妈妈是我的大抱枕。”我很重视睡前那段亲子欢乐时光,当他们长大后只有在回忆里寻

    找。

    回复删除
  3. love linnh linnh mummy~ ^^



    妈妈我在学习过程跌倒可以回来要食谱吗?... =.=

    回复删除
  4. 苡苡你好

    面对新的人、事、物

    希望你能快乐的成长



    要常常为你所拥有的一切存感恩的心

    因为只有懂得感恩

    你才知道

    前面的道路该怎么走

    面对困境该怎样跨越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希望你们一家健康、平安

    分享彼此的梦想



    分一点梦给你的家

    演唱:姜育恒



    分点梦想给你的家

    别让忧愁偷偷爬上了墙

    难道你不曾看出 家人的脸庞

    永远在为你牵挂



    分点梦想给你的家

    不要害羞说出心中的话

    那怕你曾走过 高山和海洋

    这里才是你的家



    没有人 不须要 在温暖中成长

    风雨 有时也要隐藏

    没有人 真想要 装作很坚强

    都在 寻找一处依靠



    分一点梦 给你的家 让它知道

    让他们一起分享

    分一点梦 给你的家 让它充满希望

    让他们陪你歌唱

    回复删除
  5. 幸福美滿!

    人生不就是如此!

    足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