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芽菇慈菇本一家

芽菇慈菇本一家 



        这是新年才会上市的零嘴,是那种吃了就欲罢不能的小食。去年妈妈买了百多块的慈菇脆饼给我吃,每天放工回家,边驾车边吃,一大罐美禄罐装的脆饼两天就让我吃光。妈妈今年又开始订购,我知道这东西看似简单但其实并不那么容易。



        昨晚在霸市,一大群师奶在那个角落摸摸捏捏,上前一看原来是在选慈菇。赶上她们的新年列车,也开始挑选一些, 感染一下新年气氛。好奇的友族妇女看到我们又挑又选,都忍不住围上来问那是什么东西, 如何吃?我说就好像吃马铃薯片, 结果有两三个也加入行列,卷起袖子开始挑。



        这东西我多年来都不敢动手是有自知之明,功夫不到家宁愿花钱买来吃。买的时候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贪心,买一点试试看就好,要不到时候又削又刨又炸,全部一脚踢才是自作孽不可恕。



        所有的慈菇削皮丢入盐水里,睡觉去。隔天刨成片状再浸盐水,大火炸至锅里的油从大发脾气至安静无声就转小火。饼边沿一开始变黄就捞起沥干油,再撒一些细盐。两零吉十一仙的慈菇炸成两罐外面卖RM15 一罐的慈菇饼。我吃着第一次自己动手炸的慈菇,跟外子说看来以后要吃自己炸好了,扣掉本钱和少许人工,这脆饼的利润是5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