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黑芝麻卷

黑芝麻卷 



        孩子的早餐近来让我伤脑筋。他们大了,口味变,早餐不再满意于蛋糕之类的食物。我一大早起身煮饭、煎番茄蛋做便当。开学几天以来已经有点支撑不住,累垮了。



        今天就做些面包卷,到时候煎个蛋或者夹肉松,总之能在清晨多睡一分钟也好。



        这几天还在新年新展望中,很多会议、计划、方针,我有点透不过气来。今天看到在清理我办公室的清洁女工Ti,随口问起她的学历和酬劳。家境贫穷,很早就出来社会做工,薪水少得不够某些富太买花戴。体弱多病的她很勤快,每一次把我的办公室打理得干干净净。有时给她一些食物也千谢万谢, 很守本分。我叫她去申请好一点的工作,她说试了很多次都没下文。看到她的处境我提醒自己要珍惜目前所拥有的,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运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再多的会议和报告书实在算不了什么; 这么一想,心境也转换,工作起来特别起劲。

       

        出外开会,遇上一班常会因公事而碰面的朋友,每个都很热情地慰问我的乳癌疑云。 她们知道我没事却不知道我没动手术,这一回绕着我七嘴八舌地问,有点应接不暇但很开心。 开心人与人之间至少还有一份情谊与关心联系着,即使肤色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