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想说的话

想说的话

        前一阵子烘焙店里来了很多蛋糕纸杯,贪心地想拥有每一种,那么多怎么买得完?网络团购对我来说太麻烦,同事们爱烘焙的,随口一问,反应很好。开心地去采购,手里捧着一堆纸杯,花一点钱买到七个款式的纸杯。 分纸杯的时候感觉满足地笑,心态有点反常,这样一件无聊的小事也让我那么开心。拿到办公室其他人看到也吵着要,等我们用完这批再说吧!

~~~~~~~~~~~~~~~~~~~~~~~~~~~~~~~~~~~~~~~~~~~~~~~~~~~~~~~~~~~~~~~~~~~~~~~~~~~~~~~~~~~~~~~~~~~~~~~~~~~~~~~~~~~~ 
        孩子学校搞的活动很有趣,知道接近放假学生没有心情上课,课程也教完,就让他们进行一些活动。同一级的同学有些参加游戏,另一批则看电影,剩下的要准备食物售卖给参加游戏和看电影的同学。

        刚放工回到家,老幺说隔天轮到他的班卖食物,他把活动概念略说一遍,听了很有趣。他们卖皇帝炒饭,买两碟送一杯水。班上有人卖三文治、巧克力水果等等。问他谁帮他们炒饭,他说是同学的妈妈。老师不允许打包好到学校卖,要在现场包或者盛给顾客吃。感觉有趣,逗他说妈妈的炒饭那么好吃,不然妈妈炒了给他带去卖。话说过后根本不放在心上,赶着冲凉去。 孩子推门进来说已经打电话跟同学商量好了,就由妈妈我掌锅炒饭。天呀!我只不过闹着玩,哪来的时间爬起来炒那么一大锅饭,我还要上班的。小儿子虽属兔,性子却像牛,他脸色一沉说妈妈讲话不算数,已经和同学说好了,人家的妈妈炒不了那么多,一定要他妈妈帮手。如果我不做的话,他如何向同学交待?拗不过这孩子,本来累得想休息,给他那么一闹,赶紧爬起来蒸饭。

        家里配料有限要炒什么饭?老幺说不能放太多料,那要卖很贵的。外面的炒饭放什么配料,价钱多少?孩子们很快就给我答案。他惹的祸,我把烫手的热番薯丢回给他,让他剥葱头、蒜头。老二用石臼搅烂虾米,老大切葱蒜。临睡前把所有材料都切好,检查一番才敢上床。 这叫嘴巴痒,好端端开什么玩笑。

         
隔天四点多就起来炒饭,配料、葱花分开放,有人要才当场放。我用少许姜丝、蛋、红萝卜和虾米炒一大锅饭。配料只有鱼片和葱花,那是家里仅有的材料。饭锅重得连老幺都提不起,还要劳烦老大帮他送到课室。

        上班时想到那锅炒饭,不懂人家吃了反应如何?回到家老幺蹦蹦跳跳地跑出来,他们几个人卖了百多块,捐给班上当经费,工作人员各人分得十多块,还给妈妈带回比本钱还多的少许利润。喜欢这样一个活动,至少他让孩子学习如何经营小档口,明白要勤奋工作才能获取酬劳;最重要的是如何与人相处、沟通。妈妈赚到的钱也分给付出劳力的孩子们,各有所得。

         
过后偷偷问孩子有没有人讲妈妈的炒饭好吃,孩子说很多人都说妈妈的炒饭好吃,还问是谁炒的,可是他不能说,老师会骂。我相信老师都心照不宣,才十一岁的孩子那有可能准备那么多饭?铲子都拿不动。问他怎么卖?他说加三片鱼片要添五十仙, 那么贵有人买?原来还加一些饭。看他吊儿郎当的,其实我的话都听进去:

· 妈妈说没人买饭时锅子要盖好,免得口水掉进去。

· 不要每一锅饭都拿出来摆,卖完一锅再开另一锅。

· 卖东西的桌面要保持干净,免得人家看了反胃。

· 鱼片要用筷子夹,葱花用茶匙舀。

我还没开档卖饭,儿子先实行了。 感激学校的老师想出这么有创意的活动。

~~~~~~~~~~~~~~~~~~~~~~~~~~~~~~~~~~~~~~~~~~~~~~~~~~~~~~~~~~~~~~~~~~~~~~~~~~~~~~~~~~~~~~~~~~~~~~~~~~~~~~~~~~~

        昨天到医院探望前下属,她患上第二期乳癌,刚刚切除双乳。气色不错的她握着我双手感激我常给她精神鼓励和慰问。看她胸前那道长约一尺的疤痕,强忍泪水, 血水还从管子流出来,她却一脸安详。告诉她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只要保着一条命,能与孩子一起成长,已经很足够。

        从医院走出来,眼泪不停地往下掉。我流的是感激的泪水,感激上天恩宠让我两次从手术刀下逃出来,不敢忘记也不能忘记。那一次教会我更加珍惜生命,多关心身边的人与事。跟其他人比起来我实在太幸运,此时此刻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愿所有的人拥有我的幸运。

~~~~~~~~~~~~~~~~~~~~~~~~~~~~~~~~~~~~~~~~~~~~~~~~~~~~~~~~~~~~~~~~~~~~~~~~~~~~~~~~~~~~~~~~~~~~~~~~~~~~~~~~~~~~

1 条评论:

  1. 我觉得您孩子学校哪个活动非常的不错。。。我也可以提议给我孩子的学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