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忘了加油的蓝莓松糕

忘了加油的蓝莓松糕


    这几天有点心不在焉, 刚刚做面包时把一颗蛋看成两颗,做小食时不仔细读食谱,结果乌龙百出,庆幸的是错有错着,产品比原本的还要好。

    这一次看到一个简易食谱,想给孩子当下午茶;随手搅好面糊放入烤炉后,转身看食谱才发现少放半杯油,都已经入烤炉了,总不能把面糊全拿出来加油。妈妈要入院的事一直牵扯我的神经,玩烘焙、写网志、工作只为了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无奈做任何事都少了半根筋,日子难过还是要过。

   给远方的朋友打电话,谈话间透露着隐隐的担忧。那一头马上反应说要给妈妈诵经,除了感激还是感激。朋友每一次在我发生任何事都让我感觉不孤单,尽管他们在远方,精神上的支持足以支持我继续往前走。接着她问了一个很直接的问题:手术需不需要用到大笔钱? 我知道她在想什么。以前有个朋友在妈妈入院期间一声不响寄一张两千块的支票过来,捧着支票像捧着朋友那颗心;当然那张支票不曾兑现,直到现在还被珍藏着。这一次赶紧表明态度, 细心的朋友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我面对的困境。钱我不需要,感觉被关心对我来说已经太足够,感激朋友们的贴心。


    看到那个裂开口笑的蓝莓松糕,没有半点油份,适合B型肝炎病患者吃。 切开一个,有点像中式蒸糕。这样没用心做的糕点想必会在这段时间内不断出现。

3 条评论:

  1. 没加油的松糕仍然很诱人。。

    嘻嘻,好啦,我承认我是贪吃啦 。。



    姐姐不要太担心了,伯母几时要入院呢?

    愿伯母的手术顺利与平安,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同时也要好好的休养与保重,再过两个多月又是新年到了。

    姐姐你也一样,照顾伯母的同时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也要好好的休息,毕竟一家大小都要你来照顾,可别累坏自己哟。



    祝 阖家平安、幸福安康。



    云霓

    回复删除
  2. 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LINNH姐,你放心,一切自有上天的安排,会没事的!

    回复删除
  3. 蛋糕没加油没关係...



    自己可要记得为自己加油喔....



    Jenny 也天天祷告...祝Linnh妈妈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