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香肠葱花卷

香肠葱花卷


   前一晚和老朋友聚会,喝了三小杯从印尼万隆带回来的咖啡, 三杯的分量都没有我常喝的一个大杯那么多。几个朋友正在计划要出国租车自由行,结果越扯越远,每个人都带点‘醉意’语无伦次。我这个惯喝斋啡的人都觉得晕眩,问外子他也有同样的感觉。那一夜我和外子齐齐失眠,两个人各占一个角落读报纸。



这咖啡是我喝过威力最强的一种

   隔天醒来,咖啡的威力还在。人家是宿醉(hang over),我是什么?几个等吃早餐的人眼光光看着我,你说家庭主妇能不能打倒料理铁人?家庭主妇要在最短时间内用有限的材料做一餐喂饱几张口,难怪在几次比赛中料理铁人输给女人。
    这个很容易的东西,我们就叫它savoury pancake 好了。咸口味的蛋煎饼,撒一把葱花,煎熟后卷上香肠。如果你像我一样家居远离市区,家里又有嗷嗷待哺的大小鸟,这一招很好用。需要食谱吗?不必!鸡蛋、面粉、盐、水一起搅成稀面糊即可。面糊太浓,加水;面糊太稀,加粉。马来西亚的家庭主妇那一个不是这样煮饭烧菜养活一屋子的食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