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没有咖喱粉的泰式咖喱

没有咖喱粉的泰式咖喱


    这几天开始感觉压力,妈妈的视觉已经近乎零,我们的生活习惯起了很大的变化。幸亏我有一个好女儿,守护外婆的责任就交给她。以前她照顾外公,现在要当外婆的眼睛。我祈求上天看到她所做的一切,让她得到好的回报。这一生永远对的选择是嫁给外子, 在家里发生事故,弟媳入院待产,小弟忙着两边跑的时刻,他一声不响帮我扛了两个家的家务,里里外外打点妥当。

    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和外子一大早就去买菜,在妈家煮几天的菜肴,方便孩子放学回来翻热。打开妈妈的冰箱,血液往上冲。上一回她入院,我花了几天时间清理冰箱,现在全打回原形。斩好的鸡块放一边,翻箱倒柜找不到她的咖喱粉;索性把冰箱里的东西全部倒出来分类归类。外子和孩子帮我一袋袋搬出去丢,所有装在塑胶袋里的东西都给我拆开来。最讨厌胶袋, 对胶袋的厌恶程度已达极限。 这一切该归功我妈,她喜欢用胶袋装任何东西,要用的时候像在玩寻宝游戏,一袋袋打开来找。我这种时间不够用的人每一次找不到东西都跳脚,找一次念一次,好几次跟胶袋宣战。我妈乐此不疲,我拆,她装。我的原则是打开冰箱一定要一眼看到所有的东西,玩寻宝游戏找其他人。

    外子和女儿看着我打开冰箱有什么香料就用什么调味,每样放一些,随性地放。没有咖喱粉的咖喱就这样调制好。咖喱飘香时,一个个被引进厨房等吃。仔细分成几盒,放入冰箱,孩子几天的午餐有着落。看到妈妈情绪稳定些,我也松了一口气。我妈最怕的是一家人饿肚子,要治好她的忧郁症就要确保她的宝贝孙放学回来有菜肴配饭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