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Apam Bakar

Apam Bakar




    我不知道华文如何称呼这糕点,自小人家都叫Apam Bakar。印象里 华人没卖,只有马来人会做, 传统上要配椰丝吃才够味。

    这样一个糕点,我做了近十次,每次都丢进垃圾桶里,没一次做得成。问过很多人,个个都说容易,没有人不肯教,就是自己笨,学不会。在友族看来简单的食谱,我根本拿捏不到, 很泄气。

    这一次在杂志里看到一个用酒酿木薯做的发糕,抄起来,即刻动手做。糕蒸好后打开盖,碗是空的!糕没有发,全凹进去,就像个空碗。早就知道杂志很多都是骗人的,偏不信邪。我的马来同事就曾说过马来杂志的食谱不可信,他贡献的食谱被乱改成一团糟;他的话我深信不疑。还有一大锅没蒸的面糊要如何处置?狠下心死马当活马医,反正都要喂垃圾桶了,干脆加多一些粉。不想再拿去蒸,就用平底锅煎。饼煎出来吃了一口,咦!那不是Apam Bakar的口感吗; 除了少掉香料味。有些小贩卖的Apam Bakar也不加香料。拿一片给外子吃,他马上叫出这东西的名字,他跟我一样喜欢这糕点, 看来我这一回撞到正。 打开蒸笼给外子看我那些像给炸弹轰一个大洞的发糕,告诉他嘴里吃的正是那东西改造而来的,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我的Apam Bakar没有椰丝,因为这是意外的产品。
    老二下楼来吃了一叠,没有留给爸爸。外子洗完车走进来找他的糕点,什么也没剩。他问几时再做,我........ 咦咦哦哦,下一次要再做能否做得出?

1 条评论:

  1. 哈哈哈,简单啊。就直接案件重演,如此如此这般,然后就这样这

    样。。。。一样好吃,我妈妈一直听错以为是abang adik,她要买也是

    叫:saya mahu abang adik,好笑的是老板也知道她要什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