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酒酿糯米

 酒酿糯米





    老二等我开盅等得不耐烦。今早醒来看到一碗碗的酒酿糯米,只想舀入口。故意吊他瘾,让他嗅香味,眼看手不动。

    知道拍完照就有得吃,勤快地帮我把东西搬到院子里,眼睛紧盯着碗里的酒酿糯米。吃了一碗又一碗,还担心吃完后没得吃。餐桌上只剩我俩母子,问他以后要娶个怎样的太太, 答案是像妈妈一样会煮饭做家务,最重要还是要会做酒酿糯米。说完后再加一句,“不过不要像妈妈那样会骂人。”我帮他加个条件:还得会煮客家面。他跳起来说不要,还是要找一个会煮福建菜的。原来妈妈是他择偶的标准,除了骂人。

    外子下来看到这个也眉开眼笑,我只爱做并不喜欢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