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青柠叶香辣肉片

青柠叶香辣肉片


    自从开始监督妈妈吃饭之后,妈妈家又归我掌厨了。独居的表姑每天来陪妈妈吃饭,妈妈胃口开始恢复正常。每一天都煮不同的菜式,整个多星期了,妈妈和表姑对我煮的菜都吃得津津有味,为她们煮一餐变成我至今最大的乐趣。

    晚餐煮好后我通常都没时间拍照,只想要两个老人家吃到热乎乎的饭菜。这一次女儿说这么好吃的东西妈妈为什么不拍照?勉强盛入碗内拍几张当记录。我不喜欢买菜肴食谱因为我不会乖乖跟着食谱走,家里有什么就煮什么。

    在妈妈的小菜园走一圈,取一些香菜,就这样随意煮一餐。隔天表姑和妈为我打广告,连表姨也来拜师。怎么教?我就是这样东抓一把西抓一把, 凭着感觉和味蕾走。下一次你叫我煮,即使记得材料也绝不会乖乖跟着自己的食谱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