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这就是我要的假期

这就是我要的假期


    我为这早餐而早起。在马来西亚常常幻想这么吃着早餐。平时上班,早餐是对着三面墙吃。好几次望着办公室外青绿的草地,很想摆张椅子在露台吃早餐。如果我这么做会成为话柄。



    为我在这里的早餐大做文章是为了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回到马来西亚若面对工作上的压力和不愉快,到时看着这些文章和照片就能起治疗作用。至少我曾经那么放松过。我要祭五脏庙、要供孩子上学、要旅行,所以必须工作;我有我的梦,想要以自己的方式悠哉过活, 两者相替交叉形成现实生活。

    学生时代的旅行每样都要省,现在工作了,只想以自己的方式度假,花钱圆梦。三姐姐住马币一千一个晚上的房间,回去直喊闷,我住小小的旅舍已经心满意足。旅行不单单用眼睛看,要用心,用感觉看。正如我的第一天,若那时候心情不是那么起伏不定,相信第一晚房里各个角落的鸡粪花一定触动我的心;当时心眼盲了,看不到那心思。幸亏平心静气后还来得及对付出心思的人道谢, 心里有鬼的人看谁都是鬼这句话对极了。

这个像三文治的面包有个名字,一时不记得。其中一个包蛋,另一个包乳酪,非常可口。喝了几天巴厘咖啡已经抓到窍门,咖啡沉淀后要轻轻提起慢慢啜,这样才不会喝到满口渣滓。放松心情,好好感受每个细节。旅行不在于只匆匆忙忙从一个景点赶到另一个景点,要像喝咖啡般慢慢品尝才喝出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