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鸡蛋花飘香之岛

鸡蛋花飘香之岛


    一早醒来,打开房门听鸟叫声。坐房外的椅子上,心里在想如何去面对这一天? 若外子飞不过来,我得用信用卡付费了;一半的印尼币在外子身上。 远处负责旅舍的当地女子在注视我;这里只有四间旅舍,其他三间没房客。转身入房还不死心要找Agoda算账,突然有人敲房门,问我要不要吃早餐?是刚刚在偷看我的女子,我平和地问她可否安排我去原本预订的酒店?她说她昨晚已经接洽好了,吃完早餐后就送我过去。请她给我送张地图来, 以便策划要去那里逛,她把一本旅游手册给了我。

 

    早餐送来后,心情变得开朗。选择这家旅舍的唯一原因是他们把早点送到房里,住过的旅客都喜欢这样用早餐。看那卷着的香蕉煎饼,一定出自Kadek的手,这个善良的女人勉强能说少许英语,我用印尼语跟她交谈。喜欢她准备的早餐,很有心思,相信房里那些花也是她放的。

 


    就是这份早餐,让我肯把相机拿出来,也因为这份好吃的早餐,我开始用心观察周围的一切。 一日之计在于晨,慢慢啜一口咖啡,我在马来西亚幻想着在阳台吃早餐的画面不就是如此吗?

 

    吃饱后Kadek的先生用电单车把我送到山上的旅舍,那里离开市区较远,走上山坡会是一件吃力的事。一到达哪儿,女主人赶紧出来道歉说沟通上的问题,所以他们把我放到另一家旅舍,那家也是她的旅舍,两者一样好。女主人热诚地问我还要不要吃早餐,我说刚用过。

 


    推开房门一看,这间没有冷气,却有一个浴缸和一间厨房。比起市区那间宽敞多,感觉上那家比较舒适,只是这里较有隐私。想到上山的路心里有一丝后悔,人家给你方便的房间,一走出去就是大路,你硬要自找麻烦,换上山, 出入不方便。转念一想,无所谓,反正我有司机接送。

    这一天约定司机下午三点才来载我,要独自逛乌布。穿好鞋在想如何走去市区,刚刚上山连路都来不及认就到了,只知道很远。走到接待处拿张地图,请他把旅舍和我要去的Ubud 旧皇宫圈出来,这样就万无一失。我的运气好,刚刚送我上山的Kadek先生正要下山回旅社,自动请缨送我下去市中心。 电单车一转一拐就下山,分叉路口都来不及辨认,只来得及看到一家超级市场。 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慢慢走回去就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