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Taman Pura Ayun

Taman Pura Ayun

 



 善恶门,善与恶只是一念之差

  这是旧时帝王的Family Temple,由 Raja of Mengwi, I Gusti Agung Putu. 建立于 1634 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 同样的门前告示牌清楚写着月事来潮不得进入,入门票15K。虽然我穿得密实,为表尊重还是把围巾当纱笼围在腰下。在庙宇不只外国游客衣冠不整,连带东南亚的游客也背心短裤,常被挡驾在外。进入宗教场所表达起码的尊重, 这样人家才会尊重你。Gs说有些外国游客拒绝围上纱笼, 售票员解释后还开声骂人,下场是被赶出庙宇,不让你进入。





  踏入内就见到一个大草场,右手边有个小门,可以看到旧时斗鸡场。外子正研究屋顶构造,他对建筑物特别感兴趣, 尤其是古老的屋顶。这个古时的家庭庙宇面积广大,走过草场后是一道通向后院的小门。踏上石阶拍照时,心里多想有朵鸡蛋花插在耳际。这里是庙宇,神圣之地,我可不敢胡乱采。就是那么巧,一朵鸡蛋花沿着我的头发掉下来,赶紧拾起来插在发上。外子亲眼见证一次又一次小小的心愿成真, 之前Wajira回来说给表妹听我在那儿的奇遇,表妹还特地跑来求证。我在心里说步出庙宇之前会把花留下,不带出去。





    这里不太有游客,反而让你感觉到它的宁静美。在草地上坐着,昂头看蓝天,这样一个清静之地,适合帝皇先祖安息。围绕着庙宇的是一片湖,就因为那静态美,让我在这里消磨一段时间; Taman Ayun的意思是美丽的花园,这里被推荐为岛上最美丽的庙宇。庙宇旁在扩建小径,方便游客绕着湖散步。

    临走出内庙,想要把花朵留下,才发现花朵自然掉了。这么一片灵地,我突然觉得精神充沛。走到车旁,天竟然下起雨。Gs望着我说为什么我每一次都那么幸运?他有时带着旅客到达景点,一直下雨很扫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