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Masakan Kampung -乡土菜肴

Masakan Kampung





若你是马来西亚人,一定要认识这些佳肴,这是马来友族道地的佳肴,我对这些摊子迷恋不已。若你不是马来西亚人更要认识这些菜肴,这样下一次你踏入这片国土才有个概念要吃些什么。



这些都是道地的乡村美食,我几乎每样都试。这里的菜肴天天不同,错过了就吃不到。

 


咸蛋、咸鱼是乡下人的食物,现在进军酒店,足以登大雅之堂。



以上三张照片的食物常在外子家乡的宴席出现,各式蒸过的野菜、马来式沙律,都是他们的日常食物。乡下人设宴用的碗碟不是Corning Ware, 也不是Pyrex, 就是这种到处都买得到的廉价瓷碟,不只食物乡土,容器也够乡土味。 这角落处于偏僻地带,经我大力推荐后,朋友都一一尝试。相片素质实在差,我若知道有那么多东西看,一定把相机带上。


如果你没有吃过Patin Lemak Tempoyak一定要试,我的朋友隔天还痴痴等,可惜只此一次,之后不再见。
不能接受鱼带土味的人还是不要试,像我这种土里土气的人爱的就是那股土味。



椒盐黄梨、鸡丝沙律、 Kerabu Pucuk Paku、江鱼仔炒发酵豆块(tempe)这些都是乡下常见的食物,既便宜又惹味。


用瓦锅装乡土食物最适合不过。Cili Goreng Keli好吃得让你不想停口。
细致的鱼肉加上各种香辣味,我和Loh的味蕾感到莫大的满足。这样的鱼要先炸过再炒,鱼肉才不会烂。


白咖喱野菜,还有咖喱牛肉,国外的朋友,你有没有开始思乡?


                我要赶着在出门前把所有文章预先上传但时间又不够,所以照片多过文字。照片是最好的文字,不必多叙述,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下一篇是我最迷恋的糕点。那么多照片更不必我花时间记录,照片是无声的语言、无形的文字。

1 条评论:

  1. Cili Goreng Keli...看到都流口水

    我家都爱吃ikan keli...可惜不大会煮

    经过Linnh嘴巴的食物..Linnh都能煮出来

    所以, 现在只能等待, 看看Linnh那天会煮出来兼教学 ^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