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象洞~~Goa Gajah

象洞~~Goa Gajah


       司机说我编的行程很短,问我想不想看手工村里如雕刻、串珠、首饰、油画之类的制作过程。对这些都没兴趣,只想看景色。他建议我们去Goa Gajah 这个不在我行程内。编行程时参考过论坛上的意见,老同学走的路线正是这些手工村,我没考虑。很多人说Goa Gajah 不值得一看,来来去去看的就是破旧的庙宇和石头。各花入各眼,我不要赶鸭子式的行程,只想悠闲自在地赏景,既然有时间就去吧!


    这里一走下去就看到一叠叠布满青苔的石头对你述说岁月的痕迹。有个象洞,走入内左手边供奉象神,右手边有三尊石头像。仔细一看其中有一尊很像时下风靡的Minion, 不敢笑怕冒犯神灵。原本想拍照给女儿看,却因为有哪个联想而作罢。

再往下走你会看到倒塌的塔,由于地势和气候的关系,这里布满青苔,看上去一片青绿,很养眼。我喜欢看毛虫、蚯蚓蠕动,也爱企鹅走路笨拙的样子;植物中我爱看青苔、菌类和羊齿科低级植物。爬入深山时只要一看到整片青苔总会忍不住停下脚步用手慢慢摩挲,这里正好让我得到触觉上的享受。


    倒塌的塔旁有棵老树,它的根部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这里有人在练瑜伽,柔软的弯身举动点缀了景色。在这旅游景点,有不少人会接近你,想要给你解说、替你拍照然后索取小费。若你不想被干扰的话请礼貌地说不,不要模菱两可, 他会纠缠不清。

 


   这里有几片稻田,稻农在除杂草, 可以看到他们耕种的实景。入门票15K印尼币, 如厕公价2K 普遍上所有收费的场所入厕所还是得另外缴费。别小看这些入门票,我做的开销预算案,其他的相差不远, 就只有入门票是预算中的双倍。七月一日开始印尼石油起价,所有入门票一律涨。

    走到出口处是一排排的纪念品摊子,一件衣服RM2 奇怪为什么没人问津? 我转身稍停一下,马上有人扑出来,强拉住我的手, 硬往档口去。心里涌起一股厌恶感,甩掉她的手,大步离开。跟Gs 谈起,他说不要给他们骗了,他说RM1 RM2 你有兴趣了,马上变成US $ 或者其他价钱,要不就是货不对板。

    一路上看到很多凤仙花,想到菜市场里的花瓣, Gs供奉品用的是什么花,他说Pajan 问他Pajan是不是Keembung 他说不是,然后从车里的供奉品里拿一些给我看,是凤仙花,指着路旁的花朵再确定一下。这解开了我的疑惑,凤仙花乃草本植物,生产期短产量多,只有它才能供应这样大的需求量,也只有它才能以贱价出售。岛民要以五色花当供品,四色代表东南西北,另一色代表中间。古老的供品更讲究,以九色花祭拜,代表九个方向。这里拜宇宙之神,神灵无处不在,他们相信早晚拜拜能保佑他们一天行好运、平安、健康、远离麻烦、容易过活。

4 条评论:

  1. 噢,好美的地方,我去的话,也会喜欢象洞。

    跟着姐的文章照片一起旅游,很舒服。

    回复删除
  2. 姐姐的巴厘岛文章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巴厘岛,

    我去过两次,两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即使第二去的时候某些景点相同,

    但感觉还是会有不一样。好期待下一次的巴厘岛之旅,只是不等何时才能

    成行!



    祝 阖家平安

    回复删除
  3. 之前你提过鸡屎花是什么花?

    我只懂得鸡屎果而已。。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第一次跟朋友去,是买airasia的package,行程好像很赶,去完回来觉得

    bali一点也不好玩。

    去的景点都是旅游景点,大概是kintamani火山、皇宫、猴子公园、ubud

    梯田tanah lot还有在sanur附近。

    第二次跟别的朋友去,友人刚好抽到bali的住宿配套,就招待我们一同前去。

    这一次就很勇,订了机票跟住宿就这样出发,去到那边才打电话找当地的

    导游包车游览。

    景点就ubud、kintamani 火山、tanah lot、uluwatu等。。因为是包车,

    所以不想去的景点就skip,沿途看到

    有趣的就停下,比较自在。还有我先生很喜欢吃巴厘岛买的咸花生,是当

    地导游介绍买来吃。还有自己上网

    看看网友推荐好玩好吃的,一一记录下来,顺便请导游看下顺路去没有,

    有顺路就去走走看看玩玩吃吃!

    第二次去觉得比较relax,吃方面也跟第一次的不一样(第一次是有包

    餐),去了回来还想倒回去玩!

    你分享那个酥骨鸡,我也吃过,就酥脆的口感咯!我很喜欢吃他们的bali

    式辣椒,很开胃。。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