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此生何时再如此逍遥自在?

此生何时再如此逍遥自在?   




    这是在这家旅舍最后一天的早餐,之后就要搬到Kuta去。享受早点之际,旅舍女主人前来祈福膜拜,征求她的同意后把祈福过程拍下来。她叫Ayu 今年四十岁,刚生一个孩子,才一个多月。这里是他先生设计建造的。 在印尼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之间的间隔一定要在五年以上,这是国家政策。以她现在的年龄,我想她不会再有小孩。她问我喜欢这地方吗?我说很喜欢,我之所以选择她的旅舍就是为阳台的早餐而来,请她把这服务继续保留下去。她点头,说明年会增建泳池。很想告诉他游客不为泳池而来,为的是他们贴心的服务和早餐, 为的是那不被干扰的隐私。这里房间非常干净,旅舍里的工人连墙壁也抹,阳台和阳台之间有大理石矮墙,前面对着树林。





    Gs说好迟一点才来载我们,这样可以坐在阳台慢慢享受早餐。 天天早出晚归,还没真正享受这里的设备。外子说我买的百香果,他吃七个有三个是淡的。狐疑地看着他,怎么我吃的每一个都是甜的?随便剥开一个都是甜的,而他选得再好也还是有淡的。我哈哈大笑告诉他天神保佑我,你信了吗?我在这里早晚祷告都回向给巴厘岛的诸神,即使不是信徒,我尊重万众之神。这里的岛民相信正邪两股力量不能欠缺其一,好的神与邪魔同时存在,就象世界上有好人有坏人。

    旅舍准备的早餐没有鸡蛋花,是我把这里当成家,按照自己的心意吃早餐,把早餐装饰得更开胃。是不是该跟女主人建议,若看到女游客住宿,不妨在床上、毛巾上放一朵鸡蛋花,让顾客更感受这里的风情?

3 条评论:

  1. 我这个九月份会过去,托妹妹去发布文献的福。
    但是就没有这些住宿体验了,因为住在活动举办的会展中心那边。
    买了机票就开始来姐姐这里看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火山爆发,机场关闭,九月希望恢复正常。好好享受,我很怀念哪里的自在,可能旅行时我是自己的主人,不必顾虑他人,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所以留下的感觉都很好。。

      删除
    2. 还真的没发现火山爆发,而机场因此关闭。
      没关系,就让上天来决定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