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批发市场与菜市场~~Sukawati

批发市场与菜市场~~Sukawati



Canang  Sari , 供奉神灵的艺术品





这里的画很多都以鸡蛋花为主,就连围巾、纱笼也是。

  许多人说Sukawati的货物很便宜,这原本是我不用司机独自逛的行程,却因为计划有所更改,把它安排在去机场接外子前的一个行程。

   司机告诉我这里要杀价,否则你会被砍。我不善于杀价,讨价还价也非我本能。 问他可有不必杀价的地方?他说机场旁有家Krisna 本地人都去哪里买。我不喜欢被人当菜头砍,也不想因为购物影响旅游的心情,所以很少在旅游区买东西。




   走入Sukawati 玲珑满目,看太多同样的东西反而没有购买的兴致。转身走出去,碰到卖Kerepek的小贩,买了三包不同的口味,有番薯、菠菜、还有一个singkong,意即木薯。喜欢尝试小食,嗅到cempedak香,往香味走去,看到他们在炸nangka不是cempedak 想买来吃但要等她炸,原本要倒回头,却给忘了。


我看到这些就昏了头, 到处都是。是Sukawati的特色。

供奉品也像艺术品, 巴厘岛民血里流的是艺术细胞

     走到菜市场,喜悦地按着快门;这里才吸引我,到处是花瓣。网上有人说这里卖着沐浴用的玫瑰花瓣,我一直在想要种多少玫瑰才取得那么多花瓣?若真有这些玫瑰树,那玫瑰园一定很壮观,可是为什么我没听过这里有大型的玫瑰园?走近花瓣前嗅到一股清香味,这里比什么批发市场都还吸引我。细细的香兰叶也是供品之一, 还有一些看似晒干的锥形米饭。
这样的秤还可以在这里看到
供奉神灵的祭品有 鸡蛋、香蕉、椰子



左下角是锥形的干米饭。这里以公斤出售花瓣, 看了都忍不住想抓一把。

现场没有其他游客,只有我到处拍照,幸亏这里的人都友善,不避开镜头,要拍随你。
    看到他们的秤,在马来西亚这样的东西已经绝迹了。外子喜欢的柑,得买一些给他。喜欢看糕点, 有些我们有,有些没看过。在这里用印尼语沟通绝对没有问题,岛民说的是巴厘语言,我一句也听不懂。
      司机想不到我竟然跑到菜市场去,除了小食和柑,没买纪念品。我们往Krisna去, 这里东西比不上批发市场多,但货物较有品质,最重要是不必讨价还价,你认为物有所值才买。我买了不少,都是一些拿回去当人情的。Krisna离开机场不到5分钟,很快就到了。


Krisna是个不二价的纪念品市场,不喜欢杀价的人请到这里来买。

1 条评论:

  1. 在Bali, sukawati是我买最多东西的地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