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仙境似的Pura Ulun Danu Ayun

仙境似的Pura Ulun Danu Ayun




老树盘根,这棵树应该比我妈还老。


 巴厘岛的庙宇有它的特色,那屋顶所用的的Atap Sugar Palm象征头发。正好庙宇在装修另一边,地上有这类屋顶,我摸了一下,果然像粗粗的黑发。

    在照片里常看到Pura Ulun Danu Ayun,它处于巴厘岛第二大湖上,Lake Bratan 入门费30K。一走到湖边就像走入仙境里,朦胧的雾、湖泊和古老的尖塔, 若不是有那么多游客,我真的还以为自己走入仙境。这里供奉湖泊与河流的女神Dewi Batari Ulun Danu。






 这个不受注目的池塘是我心中所好。

    湖面的脚踏船破坏美感,大煞风景地把你拉回现实,提醒你这是旅游区。沿着湖面慢慢走,走到后面的小池塘,带点荒凉的感觉。喜欢这里的宁静,没有喧哗的游客,心感受到如湖面的平静。 有一对外国老夫妇在这里坐了好久,时间在他们身旁停顿下来, 他们年轻的岁月里可曾有过这么一个水池?静静坐在石凳上遥望远处带雾的湖面,欣赏它的美却不懂如何形容,文字永远比不上照片更有说服力(这是书写能力差的借口)。

 

 我就坐在那儿静静观看年老的外国夫妇;当我老去白发苍苍,愿执外子之手, 一同缅怀这个池塘。


 就这样坐着,对我已经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旅行一定要放慢脚步,慢慢感受。
 



 这是草莓加香蕉的饮品,虽然我已强调不要香蕉,但还是喝到香蕉味。


 撒了巧克力米的烤香蕉,再多撒一些椰丝, 另加两片西瓜,他们的Fusion food。

 

    花园里有几个小亭子供用餐,点了一杯草莓、香茶,外加烤香蕉。 草莓汁加了香蕉,不难吃但味道不纯。烤香蕉撒了一些巧克力米与椰丝,怪怪的,吃了还不错。凉爽的天气,让你能好好享受四周的景色。 园里有度假屋,住在这里可以看到湖面的变化,不失为一个理想的憩息站。漫步到湖边,看着远处的雾,身在天上人间。


枯树对我永远有一股抗拒不了的魅力,总觉得它充满残缺美。



喜欢昂头看风景,就因为这个习惯,发掘这两排树带着独特的苗条美。

 

    逛了好久,走出庙宇时,Gs抗议说怎么那么久。的确,我们在里面消磨约两小时。谁要赶鸭式的度假方式?爱看什么就看久一些,这是我特地租车的原因。Gs说台湾旅客喜欢走远途,他们下车看两三个景点就回酒店休息,因为他们住的是四、五星级的酒店。欧美澳的旅客则专找无路可去的旅游景点,喜欢挑战性的活动。马来西亚游客如我们在他口中又如何?应该是什么景点都想慢慢看,早出晚归。




3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你在那池塘拍的景色,真的很喜欢你写的文章。。。。好像跟你

    一起旅行。

    回复删除
  2. Linnh 抓的景色真是太美妙了。這小島的精髓 被妳帶出來了。

    回复删除
  3. Linnh,看你把我说到这么好,害我感动及了!也真的不好意思,多了两个

    小瓜后,能利用的时间真的有限,都没有空去整理相片寄给你。但我答应

    过你,有天我一定会将我这些年所拍的相片寄给你。 最好就是你来英国

    找我,我们一同旅行拍照。

    回复删除